close

不抱怨.jpg  

『不抱怨的世界』不只是一本好書,更可以成為一種新生活態度、心靈樂活運動。

我最喜歡這本書裡面的一句話:「我們的想法創造我們的生活,而我們的話語又表達了我們的想法」,正如我常在演講中說的:「過去的思維模式造就我現在的生活,當我改變了思維模式,我的未來就會不同」。

「語言具有實踐的力量」,生活中不斷的報怨,只是一次又一次把負面的能量帶到自己身邊,而抱怨越多,昭引來的負面能量就越可觀。

當一個人開始抱怨,就是把大腦關注的焦點放在不如意的事情上、不想要的東西上,成為了負向的循環,常有人提醒我們凡事要正面積極,這道理大家都懂,那到底該怎麼做?該怎麼開始才能常保正面思維呢?就像這個部落格的名稱,我總希望帶給身邊的人滿滿的正面思考,而這本書談的就是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從不抱怨開始。

書上設計了一個有趣的活動,透過隨書附贈的紫手環,提醒自己,戴上手環後,只要察覺自己抱怨,就必須將手環換手,直到手環在某一手上連續佩帶21天,才算完成這個練習。

書上的說法是,一般人平均需要四到六個月才能完成,哇!多可怕的數字,可見有多少負面的言語不斷在我們口中說出,有多少付向的能量持續影響著我們。

朋友們,我們一起帶上紫手環,一起來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