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94.JPG  

去年,台灣民眾投保壽險的比率已經超過200%,難能可貴的是,在全球金融海嘯的狂襲下,去年國內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仍較前年成長13.8%。壽險業的精英在不景氣環境中,反而更為積極向上,在複雜的市場環境中不斷提升自己,值得敬佩!

有鑑於這樣的市場趨勢,專營於教育訓練工作的人生教練成長顧問 (Life Coach),於2月12日舉辦了一場針對保險業「職域開發」的演講,特別邀請到壽險業兩位「MDRT終身會員」,搭配兩位業界超級講師,共四位老師登台主講,盛況空前。
所謂職域開發,其實是一種保單行銷的策略,也是目前壽險業務經營中最穩定、最有效的方式。課程當天,座無虛席,來自各家保險業務界的精英們,無不集中精神,專注吸收四位講師的絕妙功夫。

《職域開發第一步:經營職團十大優勢,專業與服務並進》

四位講師個個大有來頭,以第一位出場的楊美娟講師為例,任職外商保險公司已有十一年,她入行的第一年就拿到業務員冠軍和MDRT資格,之後連續七年都是最佳主管第一名。而且入行後每年都拿到MDRT,更以九年一個月的超快速度,榮獲MDRT的終身會員資格,在公司內被稱作「楊美娟障礙」。

號稱「魔法阿媽」的楊美娟不僅個人業績做得好(上千名客戶,個人業績達三千萬元),更擅於複製成功模式給所屬團隊,所帶領的年輕團隊,每四個人即有一位具有MDRT資格。

演講當天,楊美娟講師唱作俱佳的演說技巧,完全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她特別提醒大家,轉介紹和職域開拓為壽險業經營的「不敗因子」,更強調職域開發的十大優勢力:1.行銷形象2.對等身份3.專業服務4.轉介力量5.築巢效應6.自動機制7. 向上發展8. 成交大單9. 提升地位10.多元發展。

美娟老師告訴大家,只要懂得運用正確的方法,注重「服務」,充實好自己的專業,職域開發必能開花結果,業績源源不斷。


《職域開發第二步:電話約訪做得好,業績沒煩惱》

第二位出場的講師則是擁有22年保險銷售實務經驗的林創娥講師,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她可以在與客戶素未謀面的狀況下,成功約訪。

林創娥講師提到,過去自己在從事陌生開發時,直接拜訪往往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和精力,運用電話不僅有效率,而且可以適度篩選對象,行銷成功的機率大為提高。
在活動現場,她也和大家分享許多開發名單的方法,甚至分享如何在5秒內聽出對方的心理狀態的「絕竅」。創娥老師說,如何運用一些小技巧,成功引起對方的興趣,讓原本的無效名單轉變成促約成交,這是保險業務人員在電話開發上最大的功課。

《職域開發第三步:經營高資產客戶,業績再上一層樓》

第三位講師李恩守,也是大有來頭,六年級生的他,專精於經營高資產客戶,他的客戶許多大多是醫生、律師、建築商等,而且都是透過轉介紹,不斷衍生出來的。去年才剛榮獲商業周刊舉辦的「超級業務王」獎項的他,同時也是TOT(MDRT會員6倍之業績,每年全世界僅數十人)連續五年得主,並擁有MDRT終身會員身份。

去年全球金融大海嘯,李恩守講師不但未受影響,業績還能逆勢成長,他成功的關鍵在於,他了解雖然不景氣,但仍有許多族群並不受到影響,他鎖定這些族群主動出擊,找出這些族群生活上的需求;舉辦讀書會,創造與這些人脈接觸的機會與頻率;並同時將這些族群分類組成不同性質的讀書會,提供許多財金專業知識,過去在銀行和國稅局工作的財務背景,也讓他在主辦讀書會時加分許多。

他強調,面對高資產族群,業務員本身一定要高瞻遠矚,努力提升自己成為顧問的角色,而且在非保險領域若是還能提供更多服務的話,取得客戶信任的時間會縮短,當然,日後轉介紹的機會愈大,這也是他自己經營高資產客戶的心得。


《職域開發第四步:創造愉快氛圍,把握成交關鍵5%》

最後一位出場的則是人生教練成長顧問的訓練總監︰陳彥宏講師。陳老師強調,交易成功的關鍵,其實取決於客戶在銷售當下是否有愉快的感受,雖然這樣的感受,也許只佔了整場銷售過程的5%,但少了這關鍵5%,客戶卻永遠也不會埋單。陳老師認為業務員只要能掌握自己和客戶的心理狀態,甚至創造愉快輕鬆的氣氛,必能創造出高業績。

另外,陳老師也提到,在銷售很重要的一個階段:聊天,業務員一定要思考如何有「目的」的聊天,畢竟銷售過程是一種價值的交換,你傳達給客戶什麼,對方必然會有相對的回應。陳老師更強調,業務銷售裡,你說了什麼並不重要,重點在客戶接收到什麼?總言之,在經營職域市場時,壽險精英必須先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再找出幾種不同方式以完成目標,最後檢討執行的過程可能遇到的挑戰,並不斷的調整方向。學習、養成好的習慣,自然而然就會大為提升銷售成功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