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jpg  

作者保羅.麥肯納(PAUL McKENNA, Ph.D.)是「神經語言程式學」(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NLP)專家,這樣的背景跟我一樣,也因此這本透過NLP技術塑身的書籍,自然引起我的注意。
 
去年,我們公司曾經開辦『NLP身型編碼』課程,由黃曉嵐老師講授,用的就是這本書裡面談到的技巧和技術,這套技術協助了好多學員雕塑出好的身材,更重要的是完全沒有副作用,而且還會讓人更加健康和美麗(當然,男生也會更帥氣)。
 
書裡面有一個重要的觀點,就是讓我們察覺情緒和飲食之間的關係,胖子之所以會胖,常常是因為情緒而吃,開心的時候吃,難過的時候吃,歡樂的時候吃,無聊的時候繼續吃,身體當然會囤積許多多餘的熱量,再加上面對運動的態度不正確,多餘的熱量無法燃燒,肥胖當然產生。
 
而大部分的減重課程都是要求學員控制飲食,書裡面談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飲食是不能透過控制的,越是控制越有可能反彈,這也就是有些人總再胖、減重、瘦、復胖的循環中不可自拔的最大原因。
 
理面談到的黃金四法則,簡單易行,應該可以帶給許多期望自己更受更健康的人們一道希望:
(一)餓了就吃
(二)吃你想吃的,而不是該吃的
(三)有意識的吃,用心的享受每一口食物
(四)感覺飽,就不再吃
 
很簡單的四個步驟,三月份我所屬的NLP協會(中華神經語言學應用發展協會)將舉辦這本書的讀書會,這次的讀書會由我主講,我會把這本書的內容運用很生動有趣的NLP技巧做深刻的演練,如果,你對NLP有興趣,或是你想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又或者,你受不了自己的身型了,都歡迎留下你的資料,我會請協會夥伴跟您聯繫。
 
祝大家,健康又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