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714018_335c805a20.jpg 

星期四(3月5日)的演講,是我投入教育訓練十年來,最「語重心長」的一個場次。
 
去年下半年,從美國的次貸風暴開始,一連串的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台灣當然不能倖免。
 
這些日子來,跟我們公司互動最好的保險業,也面臨一次又一次驚濤駭浪般的改變。
 
富邦人壽併購ING安泰人壽,中國人壽購併保誠人壽...,一連串的合併,讓許許的多的保險從業人員傻了眼,也讓我看了十分不捨與擔心。
 
3月5日的演講,就在這種不捨的同理心,以及希望為這些好朋友們打打氣的出發點之下,我構思了一場特別的演講。
 
我用聖嚴法師的「人生唯一的真實就是無常」,做為開場,分析了現今社會的「黑天鵝效應」,最後談到四個每個人必須面對的真實,這四個真實就是:
 
(一) 真的的游泳健將,就算換了游泳池,還是可以游的很好;而不會游泳的人,給他再好的游泳池都沒有用
(二) 越是變動的時代,越是充滿創造英雄的機會,變動是為了讓機會重新洗牌
(三) 過去的已經來不及,未來的又還沒到,所以,只能把握當下「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四) 改變的當下是痛苦的,不改變,未來會更痛苦
 
所有的「不習慣」都會帶來改變,都會帶來成長,都會帶來機會,都會創造英雄。
 
(照片來自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78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