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銷.bmp 
面對台下黑壓壓的一大群業務員,
我在課程中問了:「景氣的好壞,是誰該負責?」
 
得到了七嘴八舌的答案,
「政府應該負責」
「企業應該負責」
「美國應該負責」
「政客應該負責」
  ......
 
「每個人都應該負責」
終於聽到比較像樣的答案
 
我說:「是的,每個人都應該負責」
「但是,我覺得景氣的好壞,業務員應該負最大的責任」
 
全長譁然,大部分的表現出不可置信甚至嗤之以鼻的表情。
 
我接著說:
「房屋銷售人員努力把房屋賣出去,
   保險從業人員認真銷售保險金融商品,
   外銷的業務努力把訂單接回來,
   只要所有業務人員都能把東西推銷出去,把訂單接回來,
   景氣不就很快好起來」
 
當然,景氣的好壞每個人都有責任,
我只是希望藉著這樣的機會,讓許多業務人員了解,
抱怨是沒有用的,嘆息是沒有用的,
努力認真把訂單接回來吧!
 
當所有產業的業務員都努力銷售,
景氣很快就會好轉,
因此,
景氣的好壞,真的是業務員的責任啊!
 
(圖片來自http://www.xlxcn.net/archives/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