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49d477685b64b.jpg 
講師的工作是許多人羨慕的。
normal_49d4776450fef.jpg 
擁有舞台,帶動全場,成為人群中的焦點。
normal_49d4776c6f1ec.jpg 
粉絲圍繞,這個職業真的令人眼紅。
 
常遇見有心朝著企管顧問講師努力的年輕人,而他們往往問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如何跟我一樣,把講台當成舞台,在上面發光發熱」。
 
從事教育訓練到今,剛好滿十年,就把我的經歷和我所看到的整理成以下九點講師必備特質:
 
(一)熱愛分享:
     如果,你喜歡到處跟人分享你所看、所聽、所學,而且就算是相同的東西分享一千次,
     還是能跟第一次分享時一樣動人,一樣投入,你已經擁有講師最重要的特質。
 
(二)持續學習:
     講師的工作是不斷在最新的資訊和知識給學員,鼓勵別人學習的同時,自己當然要學得更快、更多,
     我每年一定安排去上其它的課程,每個月看超過五本期刊,每個星期至少看三本書,你呢?
 
(三)勇於表現:
     講台對很多人而言是恐懼,對講師而言講台就是舞台,勇於站上台,勇於表現自我,勇於把自己放在最亮的地方。
 
(四)正面積極:
     講師的工作是為學員帶來希望,香度的正面的思考,積極的行動,才能成為學員的表率。
 
(五)抗壓力強:
     講師的工作總是緊湊且有很大的壓力,時間的壓力、備課的壓力,別被舞台上的光鮮外表騙了,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工,沒有三兩三,是很容易被學員吐嘲的。
 
(六)觀察力強:
     許多講課的素材都是來自對生活敏銳的觀察,課堂中更需要精準觀察學員的互動反應,以及現場的一切狀況。
 
(七)反應靈活:
     課堂當中永遠有無法預期的突發狀況,突發的事件可以能來自學員,可能來自設施的不完備,
     好多次到了現場發現麥克風壞了、電腦不能使用...等,都考驗著講師的反應是否夠靈活,能隨機應變。
 
(八)愛惜自己:
     愛惜自己的身體,愛惜自己的體力,講師是非常消耗體力的工作,愛惜自己就是愛惜生財工具。
 
(九)追求卓越:
     好還要更好,追求更好更卓越永不停止,對講師而言,這是一條不歸路,但是,我們走得很開心。
 
注意到嗎,九點當中沒有提到口才要很好,要很專業之類,對我而言,專業和口才都可以透過訓練,而以上特質才真是訓練一塊璞玉,成為顧問界鑽石的關鍵因素啊。
 
最近我們公司在尋找適合的業務講師,有機會可以來看看http://www.lifecoac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