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時間.jpg  
今晚,我將針對這本書籍導讀,先讓大家對於這本書有些簡單的認識。
 
書中開宗明義的一句話:「我們要管理的其實不是時間,而是我們的生命」,正中要害的說明了時間管理可以看做「生命管理」,書裡分成兩大部分「做對事」和「管好時間」來闡述,整本書以NLP技術為架構,運用在管理時間上,實務且提供蠻多可以實際練習的方式。
 
看得出來這本書應該是作者運用在課程當中的整哩,對一般讀者而言,稍嫌生澀難讀,對NLP具備稍為基礎的讀者來看,就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NLP應用書籍。
 
我給了這樣的評價:(最高十個燈)
專業性:●●●●●●●●●
娛樂性:●●●●●
易讀性:●●●●●●●
故事性:●●●●
可看性:●●●●●●●●
整體評價:●●●●●●●●
 
書的兩個主要單元中,我比較偏好「做對事」,基本上一個人能把事做對,時間管理就絕對不會是問題。
 
我非常喜歡第一章提到的生活平衡概念,生活中有太多瑣碎的事情,人也常被這些瑣碎牽絆,怎麼掌握自己的生命,『平衡』是重要的觀點,書裡面把平衡分成:
身體需求的平衡
精神需求的平衡
智力需求的平衡
社會情感需求的平衡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角色扮演的平衡」。
 
生活是一連串的環境與場景變換,生命是由一個個角色扮演所串接,每個人扮演的角色很多:職員、老公、兒子、消費者、業務員、哥哥、朋友...,能在所有角色中「完美演出」,生命的管理自然精緻有效率。
 
今晚一起來讀書會看看吧(http://lifecoach.pixnet.net/blog/post/27045762),一起管理出更好的生命。
 
in02.jpg 
除了晚上的讀書會,今天下午我有一個TVBS于美人國民大會的通告錄影,再跟大家分享相關訊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