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575135.jpg 
母親節,
我帶著一朵向日葵和一朵康乃馨到醫院看你,
向日葵是給你的,你在我心中永遠陽光,
康乃馨是代替你送你媽媽,因為這一刻你暫時不能醒來。
 
聽到你住院的消息,已經是你轉入普通病房之後,
之前病危的急救,像戰爭一般,
雖然已經過去,還是可以在病房聞到不尋常的味道。
 
看著病床上的你,我忍住鼻酸,不想讓你的姐姐看到我的難過,
因為,我知道,朋友的難過,朋友的同理心,
永遠不到家人的十分之一。
 
你的呼吸的深度比我印象中的你明顯,
一根根插管,連接著儀器,也連著你的生命。
 
好脆弱,真的好脆弱,人真的好脆弱。
 
怎麼可以想像只是一段時間沒見到的人,
生命居然被一台台的儀器主宰著。
 
正如你弟弟說的,也許,轉入普通病房只是一個偽裝的好消息,
只證明著你還活著。
 
是啊,活著,你還活著,
真好,你還活著。
 
我相信奇蹟,就像你家人也相信一般,
就像所有的好朋友都相信,請你也要相信自己。
 
就算醫生已經宣布你已腦死,
我們大家都相信你只是累了,睡著了。
 
一時間,我想像著你睡在時間靜止的那一刻,
而,我們漸漸老去,
直到你醒來,發現你的身體活在2009年的那一天,
身邊的人老了你好多好多。
 
嗨,朋友,
你才二十一歲,千萬別睡太久,
還有好多美麗的景色等著你,
你姐姐已經準備好海邊度假的假期,
等著你醒來,
千萬別睡太久,
否則,姊姊老了就沒辦法穿比基尼了。
知道嗎,你最愛的夏天就要來了,
千萬別睡太久,大家在泳池等你。
 
如果睡的累了,請你勇敢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