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讓你.jpg  
「致富是一件內在工作」
 
從《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大賣,很多人開始關注有錢人的思維模式,真的有特別之處。這本書可以說是研究有錢人的思維模式的進階應用版,不僅僅談觀念,每一章節都提供了簡單的練習。
 
作者Paul是英國最知名的NLP訓練師,他把NLP的應用發展得十分多元,這本書也可以看做是他上課內容的整理,很貼心的是隨書還附贈催眠CD,方便讀者運用練習。
 
「不管你過去聽過什麼關於財富的負面訊息,都把它們給忘掉吧」
 
環境中充滿催眠指令,尤其原生家庭,一般父母為了保護孩子,可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書入了錯誤的指令,例如:「錢是罪惡的」、「賺錢很辛苦」、「為了賺更多錢,必須壓榨窮人」...,類似的思維模式讓一個人的財務處於自以為安全安心的位置,有些時候還「自我感覺良好」。
 
「除非你主動重塑心智,否則你的過去就會是你未來的指標」
 
書裡面提出一個有趣的做法...調高你的財務溫度。
 
財務溫度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看法,對於財務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別以為大家都希望自己越有錢越好,事實上,在內心深處,總會有一個財富的數字是讓自己覺得最剛好、最舒服的,太多太少都不自在。
 
把這個溫度調高,再調更高,也就是看待自己和錢的關係就不一樣了。
 
「如果,你很清楚自己不會失敗,那麼,你會去做什麼?」
 
我也常在目標設定的課程問學員:如果,心想一定成,你的目標還只是這樣嗎?如果不是,那麼你的目標會變成什麼?
 
「任何一個值得付出的成就,都是群策群力的成果」
 
財富的創造絕對不是只靠自己的能力和創意,而是必須組成自己夢幻的團隊。
 
團隊內的成員可以是你的生意夥伴、供貨廠商、員工、合夥人... ,這些人會越來越多,你們的關係會越來越緊密,你們會共同富裕,一起創造並擁有更多財富。
 
「所謂致富,是按照自己價值觀去生活」
 
關於成功的定義有很多,我最喜歡的...成功,就是能過著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理想的生活每個人不同,「自己的」理想生活,不用跟別人比較,而是自己心理、生理的完全富足。
 
致富是一輩子的功課,我還在學習,也歡迎來讀書會一起學習,
讀書會訊息
http://lifecoach.pixnet.net/blog/post/27622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