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3473932.jpg  
為服務業培訓過的經驗不計其數,很多時候,在服務的課程中總需要舉很多「優質服務」和「野蠻服務」的個案,也因此,我對於服務品質的要求應該會比一般消費者來的高,相對的,遇到優質服務不僅會為這些店家、服務人員感到讚許,在課程當中、文章當中讓這樣的優質服務可以被知道,或許,幫這樣的店家增加點知名度,提高點營業額才是最好的嘉許。
 
上禮拜天,我就有這麼一個難得的經驗。
 
我喜歡在假期中,找家咖啡廳(一定要可以無線上網,並且一定要提供電源),悠閒的看書、寫文章。
 
說真的,光是要店家有提供電源就是很大的挑戰。
 
上禮拜我去的這家咖啡廳,位於中和,離我家不遠,車程五分鐘左右,其實,它的地點真是不容易被注意,雖然在大馬路邊,我也經常經過,就是從來沒注意到它。
 
這次,是「特別」來的。
 
朋友知道我的需求,特別推薦的這家咖啡廳,他特別強調...氣氛很好,而且...每個位置都有插座,還有無線上網。
 
聽起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我按著地址,找到這家全白的「白咖啡館」。
 
店內的佈置有點像藝廊,也時常舉辦藝文活動,桌數不多,顧客也不多(或是,剛好我去的時間不多),門口擺著一組沙發,比較像lounge bar的感覺,裝潢很清爽,白色為主,其他顏色只是點綴,牆上幾幅很現代的畫,我沒研究畫,但是,就是讓人看了很喜歡。
 
我從下午一直待到傍晚,點了一杯咖啡,很享受這樣的假日下午的優閒氛圍。
 
傍晚,肚子有點餓,我問了短髮的女服務生:「有沒有餐點可以點」。
 
她告訴我:「不好意思,沒有餐點耶,不過,如果你點其他飲料,我們都可以算續杯對折」
 
我看看了Menu,又點了一杯咖啡。
 
看她在後台忙著準備的同時,另外一位男服務生走進我的座位,他問我:「先生,還是你要不要吃麵」
 
我疑惑問:「不是沒有餐點嗎?」
 
他很客氣又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不是賣的啦,只是剛剛阿姨有煮了麵給我們吃,如果你不嫌棄,可以吃一點,至少不會餓肚子」
 
真是貼心,超乎客戶預期的貼心。
 
送來的湯麵,擺盤很精美,還放著兩碟小菜,我吃著熱呼呼的麵,心裡也熱呼呼的。
 
感激台北還有那麼為客戶著想的服務人員,用超越SOP的標準做了最棒的服務。
 
給這樣的店家多一點鼓勵吧,很多人的夢想都是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珈啡館,在台北街頭我們也看見咖啡館開開關關,顯見經營真的不容易,這樣一個假日下午,客人不過兩三組,換算營業額應該沒有一千元吧,可是,我得到的滿足卻是無價。
 
店家資訊(沒收任何廣告費,純粹希望優質店家越來越好):
店名Cafe' Whitest白咖啡館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二段46號
電話:(02)2245-3450
 
(照片取自:白咖啡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