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張德芬,被譽為華人世界首席身心靈暢銷作家,這本新著《活出全新的自己》是她的第三本身心靈小說,前兩本《遇見未知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將身心靈書籍帶到一個更普及,大眾更容易接受的階段,而這本新書,則是這三本書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有一種重要的能力,當人們擁有這種能力絕對可以影響這個世界眾多人,這種能力就是...把複雜的事情變簡單,然後讓很多人輕易了解。
 
例如:如果生化科技對很多人而言很難,如果有人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讓更多人搞懂,這個擁有這樣能力的人絕對就會擁有很大的影響力,而這種影響力,就等於商機。
 
張德芬就具備這樣的能力,身心靈相關議題在過去不僅小眾,而且帶有一點點神秘感,對普羅大眾而言,顯得有距離又不容易理解,而張德芬就用最簡單的故事,告訴讀者們如何輕鬆了解身心靈。
 
《活出全新的自己》不僅是一本身心靈小說,同時也是作者本身的學習筆記。我之所以特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書中把生命成長的的三個關鍵階段...喚醒、療癒和創造,都描述的生動又清晰。
 
『喚醒』是所有改變的開端,就像我常說的:「有察覺才有機會改變」,生命之中許多人很少有機會好好停下來觀察自己,喚醒沉睡的心靈,因此,許多人往往過的渾渾噩噩,許多的行為都成了「無意識狀態」,要生命不同,就必須從活的「有意識」開始。
 
書中提到一種觀察自我負面情緒的方法,也就是當負面情緒產生時,開始觀察自己的內在、以及肢體,另外透過觀察自己的思想,全然接納和經歷這樣的過程,讓負面情緒因此消失。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練習,尤其當一個人充滿負面情緒的時候,往往失去理智,而這樣的自我察覺歷程,就是把自我關注焦點做最好改變的時候。
 
另外在『療癒』和『創造』這兩大單元,作者提醒我們生命是一場最大的遊戲,而且,遊戲中的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一直認為所有的治療,都是自療...自我療癒。治療是只是掌握一些方法和工具協助個案自我療癒。
 
既然所有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為了讓生命更精采,我們何不創造更多有價值且美好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