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影片大致是這樣的...
父親問了兒子四次:「那是什麼?」
一次又一次,兒子回答:「麻雀」
一直到第四次,兒子不耐煩大吼。
 
父親走進屋裡,拿出一本日記。
翻出了過往某一個片段,要兒子唸出:
「幾天前,我和我的小兒子到公園裏,我那純真的兒子連續問我21次:『那是什麼?』
  每一次,我都慈愛的回答他:『那是麻雀』,連續21次,每一次都是緊緊抱著他回答」
 
很令人觸動的片刻,
常有人形容老人家,老小老小,也就是隨著年齡增長老人家的舉動越來越像小孩子。
 
看看我們怎麼看待小孩子的一切舉動...
當小孩子跑來跑去不聽話,我們會安慰自己:「看,多活潑多好」
當孩子天馬行空不停發問,我們會很欣慰的說:「真是個好奇寶寶」
當孩子把我們交待的事情轉眼不當一回事,我們又會說:「孩子而已,慢慢學囉」
 
反觀,看看我們對待老人家是不是擁有同樣的耐心。
 
未來,
當受不了老邁父母親的健忘、嘮叨...
想想當時他們拉拔我們長大的耐心,
記得...就算要回答21次麻雀,卻還能充滿耐心和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