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2114027.jpg 

「越來越好」四個字可以描述阿嬤現在的狀況。
 
從上個禮拜天因血糖過低,昏迷送醫,一個禮拜以來,每一天,阿嬤都有進步,從沒有痛覺,到可以睜眼,從幾乎無意識,到現在可以很努力的微笑、皺眉,最令人擔心的是語言能力的恢復狀況,感覺她好想對我說話,也好認真的張開口,但就是發不出完整的聲音。

 

很欣慰,對阿嬤而言最糟的階段過去了,接下來復健的過程也許漫長,至少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走去。

 

這幾天看見新聞當中,小林村的公祭,兩個小學生到公祭會場拜祭班上同學,整個班十四個孩子,指剩下三個生還,一次的天災,讓同學們天人永隔,電視裡,這兩張稚氣的臉,面對這種必須提早學習的生命功課,也只能含著淚道別,希望同學一路好走。

 

無常,是生命中的平常,正如聖嚴法師曾經說過:「這世界唯一的真實,就是無常」。

 

面對無常的生命,到底人們可以做些什麼?我想,就從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開始。

 

相信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堅信一切會好轉,代表了生命的韌性,也表現了永不服輸的精神。

 

正如經典的自我催眠指令…Everyday in every way, I’m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每一天在每一個方面,我都越來越好)

 

是啊,一切都會越來越好,而且還會更好,阿嬤加油!小林村的朋友加油!所有正逢挑戰的人加油!台灣加油!

(圖片來自http://www.15lvs.com/nsort.asp?nsort_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