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在不可能.jpg 
《贏在不可能...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激發業務力的關鍵密碼》是一本讓我讀起來一發不可收拾的一本書,從翻開第一頁起,我迫不及待一口氣把整本書讀完,讀完整本書,又迫不及待把看到的重點做了整理,當然,現在更是迫不及待把這本書推薦給愛學習的你。
 
先談談對於金革唱片的印象,印象中這是一間業務力超強的音樂出版公司,大街小巷、醫院、公務機關、辦公室...,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機會遇見金革唱片熱情積極的銷售人員,他們帶著試聽CD和隨身聽,不厭其煩的推薦套裝音樂,透過一對一解說,賦予音樂故事性,這支陌生開發的超級業務軍團把金革這家公司推到上櫃,當然,功不可沒的就是創辦人陳建育。
 
四年前,我們公司曾邀請這位人稱「勁桑」的陳創辦人演講,當時,對於他陌生銷售的功力,以及抓住目標僅咬不放的精神印象深刻。
 
這兩年比較少聽到陳建育先生的消息,原來,他在2008年3月1日已經正式退休,目前舉家定居在加拿大的人間仙境「鹽湖島」。
 
本書大部分著墨陳建育先生事業上的打拼,從超級業務員、超級業務主管,到帶領整個公司屢創高峰,書的最後一章則是描述他現在的退休生活,輕鬆愜意真正的「生活」是用40歲以前的努力打拼來的,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令人羨慕,當然,對我的夢想藍圖而言,這本書等於給了我相對的動機和鼓勵。
 
整本書最精采的是陳建育先生追求老婆的過程,他把剩下21天就要跟別結婚的女孩,最短的時間追到手,成為自己的老婆,過程讓我看到超級業務員當動機夠強烈,根本不會有任何的阻礙,目標明確,行動積極,就算突發狀況發生,都能化險為夷。
 
面對失業率破6的今天,卻還有許多人不願從事業務工作,陳建育卻以業務工作為畢生志業,也推銷為榮,也難怪能三度破產後都能快速站起來,成為唱片界的老大。
 
命題夠高、格局夠大、行動夠快、眼光夠精準...,你我都可以跟成為跟陳建育一樣的超級業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