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我最愛的阿嬤,
在民國九十八年下午兩點十五分,
九十一歲的她,
永遠,永遠的離開我們。
 
聽到爸媽慌張的喊著:「阿嬤沒氣了」
我從二樓衝了下來,
這一天,遲早會來的一天,還是來了。
 
協助爸媽幫阿嬤的大體穿上一件一件的衣物,
我忍著,忍著,
忍著不捨,忍著淚水,
我知道這一刻要讓阿嬤安心的方式,
就是冷靜,就是把情緒放好。
 
我忙著打電話給弟弟妹妹,
爸爸忙著聯繫伯父、叔父、姑姑們,
很快的,禮儀師來了,
一切在最短的時間安頓好。
 
慈濟的師姐們也在最短的時間趕來助念,
一張張陌生的臉孔,
真誠莊嚴帶領我們這些家屬把心中最深沉的不捨帶給阿嬤。
 
親人們都回來了,
不管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大部分的人都紅著眼框,卻忍住淚水,
不忍、不捨,也不能強留。
 
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這些講起來容易的人生道理,
在這個時候只能理性的說服自己,
節哀,看開,祝福...
總是在理智與情感間拉扯。
 
阿嬤的樣子就像熟睡般安祥自在,
彷彿生前所有的病痛完全不見了,
真好,
每次我望著她,
總會不小心以為他只是睡著,
總是小小不理性盼望她會醒過來。
 
十月十一日,星期天,
我在杉林溪的演講照舊,
我在台上依然百分百投入,
授課效果依然百分百精采。
 
阿嬤生前總提醒我要讓別人「看得起」,
她一次都沒有機會聽我講課,
而今天,我覺得她在,我要她引以為傲。
 
回到台北,心裡面不知怎麼跑出了「阿嬤的歌」這首旋律,
打開音樂,在蕭煌奇滄桑充滿生命力的歌聲中,
我放聲大哭。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阿嬤,我會繼續加油,
你安心的走,
我真的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