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240.jpg 
不論景氣如何,有一個行業永遠需要更多的人加入,這個行業收入無上限,總是創造許多令人稱羨的高收入者,當然,這個行業高度競爭,必須有極佳的抗壓性,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收入無上限,甚至創造了許許多多的老闆,這個行業就是...業務員。
 
403期Career職場情報誌針對業務員這個行業做了深度的研究,不僅採訪各行各業的業務戰將(房仲、保險、門市、汽車銷售...等),還針對業務員必須具備了八大能力做了詳細的整理,這八種能力包含:成交力、讀心術、表演力、團隊作戰力、回客力、社交力、情報力、感動行銷。
 
其中三種能力,特別採訪了我...
 
【情報力】
 
關於情報力,在這次的採訪中,我特別強調建立客戶情報中心的重要,以下是雜誌裡面的內容...
 
「資料、資訊與情報的取得,難度最高的就是直接透過人際關係取得的有用情報,也就是『人因情報』」
 
「人生教練成長顧問首席講師陳彥宏說,業務員在經營人際關係上,一定要佈建所謂的『客戶情報中心』。對房仲業來說,常見的『客戶情報中心』是里長或大樓管理員;B2B業務員的『客戶情報中心』則可能是高階主管秘書,或是相關部門熱心員工」
 
「陳彥宏表示,很多情報都是從閒聊中得來,但切忌不能給對方壓力,聊天話題也要有方向,否則天南地北亂聊,到結尾時忽然切換話題,轉到你真正想套問情報的主題,對方肯定有所警覺」
 
【回客力】
 
如何讓客戶願意買了又買,不斷上門消費,這邊也談到一些秘訣...
 
「人生教練成長顧問首席講師陳彥宏指出,要讓顧客有印象深刻的驚喜體驗,業務人員必須拿出看家本領,以高度的細心與熱誠,讓顧客在消費的過程中發出「哇!我從沒看過這麼棒的業務員」的驚嘆;即使這次無法成交,也會為下次的消費留下伏筆」

 
事實上,客訴處理也是展現業務員誠意,贏得死忠客戶最佳的機會,這一篇當中也提到一些技巧值得業務學習。
 
【表演力】
 
表演力在「氛圍式銷售」課程中也不斷被提起,這裡更是舉了許多實際的個案和經驗... 
 
「行銷學有所謂的『氛圍式行銷』,指的是透過刻意營造的氣氛,創造無可取代的顧客感動,贏得『市場佔有率』,也贏得『心理佔有率』」
 
「一段好看的表演,必定經過精心設計。人生教練成長顧問首席講師陳彥宏指出,銷售過程中不妨設計一、二個精采的橋段,充分展現出你的核心優勢,若「細心」是你的長項,就將它發揮到淋漓盡致」
 
「銷售如同表演,上台前必須經過充分的準備。陳彥宏建議業務人員,平日可以多看些極短篇故事,學習故事如何鋪陳、架構以及如何引導出故事結局,時常練習說故事」
 
這是個業務力決定競爭力的時代,如果你正在從事業務工作,恭喜你,你為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如果你的工作跟銷售沒有直接相關,你還是可以增進自己的業務能力,畢竟,所有的銷售都從銷售自己開始。
 
《延伸學習》

氛圍式銷售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