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266.jpg 
今天蘋果日報頭版,斗大的標題「25個月首見黃紅燈,景氣大回春」。
  
看到這樣的標題,真令人振奮。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打開報章媒體盡是裁員、減薪、無薪假的新聞,大部分的人對未來憂心忡忡,甚至卑微的認為能保有工作就好了。
 
金融海嘯發生以來,我總是在演講當中鼓勵學員「趁亂做大自己」,「亂世出英雄」是一句非常有道理的話,不是有人說:「只有退潮的時候,才看得出誰光著屁股」,經過一整年的淘汰,有競爭力的企業不僅活了過來,甚至活的更好,許多產業或公司在這一波亂世之中調整方向,找到新的利基和商機。
 
景氣真的回來了嗎?也許還不能如此斷言,但是,景氣的黃紅燈似乎宣告著最亂的時代結束了,「趁亂做大」已經不合時宜,2010年即將是「趁勢作大」的好時機。
 
當然,有些人會說「感受不到景氣回溫」,今天的自由時報標題「黃紅燈亮了/景氣好轉?民眾感受不到」代表了另一種角度,另一種聲音。
 
從近6%的高失業率,到市井小民的心聲的確我們沒理由說景氣已經完全回來了,只是,景氣好一樣有人賺不到錢,景氣不好一樣有人大發利市,趁勢而為固然輕鬆,如果自己都沒有努力,就算進入滿是金銀財寶的寶庫,也要費勁搬,不是嗎?
 
外在的環境真的不是我們一己之力可以改變的,想改變外在環境之前,不如先改變自己。
 
與其問「景氣回春是真的嗎?」,何不問問自己的心態是否回春了呢?
 
《延伸閱讀》

春燕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