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jpg 
《阿凡達AVATAR》在今天公佈的金球獎中勇奪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兩個重要大獎,讓很少談電影的《正向思維量販店》也忍不住想跟大家談談這部劃時代的電影。
 
問問身邊看過阿凡達的人觀影心得,總會得到以下回答:「很好看」、「很精彩絢麗」、「場面很大很緊湊」、「特效很精采」、「3D的畫面看的頭都快暈了」,其中還有朋友的形容很有趣,他認為阿凡達簡直集合了侏儸紀公園、魔戒和哈利波特,我個人認為還加上了2012,更大的場面、更絢麗的動畫、更刺激的戰爭,阿凡達當中不僅將好萊塢影片最容易賣座的三大元素:特效、戰爭和愛情表現到極致,再加上全片3D畫面,顛覆了許多人過去看電影的經驗,難怪不僅票房開出紅盤,更能奪下大獎。
 
來看看這些栩栩如生的3D畫面,是怎麼產生的...


阿凡達是大導演好萊塢大導演詹姆士卡麥隆(James Cameron)繼1997年拍出勇奪奧斯卡金像獎11項大獎的《鐵達尼號》之後,睽違12年所發表的新作品,據導演本人的說法,阿凡達中納美人的故事,在他十五歲時便已經發想出來,只是當時的拍片技術根本不可能拍出這樣的3D大片,直到今日有了較先進的技術,阿凡達還是拍攝了四年多的時間,拍片預算更是一路追加到四億五千萬美金(看著西方大導演用12年的時間,四億五千萬美金的大成本製作出這樣的片子,也可以想像魏德盛大導演的夢想大片《賽德克.巴萊》準備花上五億台幣,是多麼不容易的勇氣)。
 
在阿凡達中,我除了震懾於3D畫面的精采視覺享受,更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正如電影的宣傳詞...超越想像 新世界。
 
未來的世界將屬於突破極限、超越想像的人所擁有,詹姆士卡麥隆可以在15歲就看到納美人的世界,這是超越想像,魏德盛可以從1997年就看到了《賽德克.巴萊》,也因此才會有了海角七號,也從海角七號中累積了拍攝《賽德克.巴萊》的能量和資金。
 
看完《阿凡達》讓我開始思考關於講師這份工作、關於我的公司、關於我的人生,我可以有什麼不同的思維和作為,2010年就當是我們大家一起活出全新生活的一年吧。
 
《特別推薦》

魏德盛導演的賽德克-巴萊 官方部落格(記得去幫魏導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