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jpg 
這是個所有工作人都必須問自己的問題:「我為什麼要起床?」
 
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早晨,每當鬧鐘響起,很多人總會心不甘情不願關掉它,
不管接下來的動作是不是會賴床個幾分鐘,最終,我們還是必須從暖暖的被窩爬起來。
再不情願,終究還是起床了,何不問問自己:「我為什麼起床?」
  
對有些人來說,每天早上起床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一件事,
只是為了掙口飯,只是怕上班遲到被罰錢,只是怕丟了頭路,
這樣的思維對於工作當然沒有熱情,
看不到自己在工作中的貢獻,日子過一天算一天。
 
而我,每天早上為什麼起床?
是因為我很喜歡我們的工作環境,
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是有趣的、有成就感的,
我熱愛分享,不管對象是老女老少,或是不同行業,
我總覺得有那麼多人願意聽我說,
讓我有機會影響他們、幫助他們,我真的很幸福,
更重要的是,我喜歡我的公司、我的團隊夥伴,
因此,就算前一天再忙再累,
就算偶而想賴個小床,起床時還是精神奕奕,
我認為能起床貢獻自己的能力,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
 
你呢?為什麼起床?是為了「痛苦」而起床,還是為了「快樂」而起床。
 
起床時的狀態,將影響著一整天的心情;
而一整天的心情,都將和工作效率息息相關。
 
找個最棒的理由,讓每天的一開始都精神飽滿吧。
 
《延伸閱讀》

景氣大回春!你心態也回春了嗎?
達成目標很容易,只要跨出『第一步』
別用《看好戲》的心態看待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