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116061.jpg 
大年初九,台北天氣晴朗乾爽,
一早,車水馬龍的景象再現,過年期間台北總是鬧空城計,
今天這個開工日,老天爺似乎用好天氣在提醒大家...
回來囉!連太陽都回來上班囉!
 
年前商業周刊1160-1161期的封面斗大的標題:
『改變!你的人生可以不只這樣』,
在這個年後的第一天上班,讀起來特別有一番感受。
 
商業周刊和104人力銀行合作的調查報告指出:94.3%台灣人認為自己需要改變。
 
改變,這個話題一直是老生常談,
就好像那句大家都滾瓜爛熟的老話:「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的確,改變,不僅是常識,更必須成為真正落實的行動,
改變,不該只是一種觀念,更應該成為現代人的好習慣。
 
來看看商業周刊這份報告,台灣人想改變的前十名:
1.不抱怨,正面思考
2.每週固定運動3次,減肥又健康
3.把語文學好,增加工作競爭力
4.早睡早起,作息固定
5.遭遇突發任務或做過多瑣事,比以前更有耐心
6.減少發怒的次數
7.把薪水的三分之一存起來,不做月光族
8.上班時間作完分內的事,準時下班
9.認真閱讀理財資訊,不要人云亦云
10.積極安排聯誼活動,再談一次戀愛
 
從這份報告中,不難發現台灣人正處於一個對於未來較不安的年代,
因此,大部分的改變都屬於反求諸己的自我改變,
期望透過自己的調整來因應這個時代的變化。
 
對於這份報告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前三名,尤其第一名的「不抱怨,正面思考」,
去年一系列關於正面思考的書籍暢銷,也讓更多人知道與其抱怨環境、責怪他人,還不如改變自己。
 
在我主講的正向思維鍛練課程,就曾經有學員給了這樣的回應:
「透過課程,我才了解到原來思維是可以鍛鍊的,
而一般人總是不停鍛鍊自己的負面思考,
透過課程卻讓我可以有系統鍛鍊正向思維」
抱怨,就是鍛鍊負向思考最好的方式,
被抱怨的對象不會因為被抱怨而改變,倒是抱怨者每抱怨一次就讓自己難受一次,不是嗎?
 
開工的第一天,不知道你是不是感受到這個年的不同,
不論外在環境怎麼改變,
最重要的是,就算這個年沒有太大不同,
就讓我們透過改變,讓我們成為讓世界不同的那個人。
 
《延伸閱讀》

《正向思維鍛鍊》課程簡介影片
建立正向思維的職場文化
固執、爛好人、勞碌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