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335ee733a59.jpg 
終於看完了「艋舺MONGA」。
 
會用「終於」來形容,實在是這部電影雖然才上檔將近一個月,但是,從電影開拍以來不間斷的新聞消息,到電影正式上檔如鋪天蓋地而來的行銷活動,大如電影試映當天的封街活動,小到便利商店販售的相關商品,甚至連馬英九總統在治國周記中力挺,要求看過盜版的觀眾必須再回到電影院「補償」。
 
對於習慣觀察行銷活動的我而言,艋舺的確是非常成功的行銷個案。
 
如果說2008年的「海角七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2010年的「艋舺」則是很明顯透過精準的計畫和周延的行銷所創造出來的國片新奇蹟。
    
商業周刊對於艋舺如何創造票房奇蹟,有很清楚的報導,值得一讀。
 
看了這篇報導,我學習到了所有的事情都必須有目標、有計畫和詳細的達成計畫的步驟。這麼一部「目標導向」電影,已經跳脫了過去的思維模式,為電影新市場訂下新的遊戲規則,未來,在台灣的電影始終是必留下一筆不可抹滅的紀錄。
 
常有人認為台灣的電影事業,基本上是黃昏事業,對外比不上好萊塢大片,對內又吸引不了觀眾的注目,從「海角七號」成功之後,也許有許多人對於電影的事長又再度有了信心,而「艋舺」的成功,再度證明了就算是黃昏事業,只要用心也能找到春天,就算是紅海市場,只要有對的作法,也可以創造藍海。
 
上星期Life Coach人生教練舉辦,陳彥宏(我本人啦)主講的
《學員成長會》NLP保證達成目標的技術,我開宗名義就說明...所謂的成功,就是達成預期目標,就這個標準來看,「艋舺」是非常成功的,不僅達成預計的目標,甚至還超標許多。
 
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在這個時代,「有計畫的努力」才是真正勝出的關鍵行動。
 
《延伸閱讀》

成功=目標
《行動力》頭皮與腳底之間
在《阿凡達》中看見一個全新的世界
 
最後來看看艋舺拍攝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