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一個有點距離的年紀,那個時候的自己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說真的,還真有點模糊了。
  
最近劉若英唱了一首動人的好歌「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讓我,重新回想那個十五歲的自己,寫了一封信給十五歲的自己。
 
親愛的十五歲的自己:
 
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打招呼,當你收到我的信,你一定會認為無聊的惡作劇吧!
 
也許你心理面正想著:「哪裡來的信?哪裡來的無聊的人?居然自稱是未來的我」。
 
是的,我是二十年後的你。
 
當你讀這這封信,你應該正為即將到來的高中聯考努力著,偷偷告訴你,你只要保持這種拼勁,考試成績會出乎你意料的好。
 
這個暑假,是令人期待的。
 
你不一樣的人生,從這一刻開始。
 
我應該要謝謝你,因為你現在的努力,我才有機會進入人人羨慕的第一志願,才能夠在開放的學風中,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當然,你的人生也不是就這麼一帆風順,沒有任何的挫折。
 
對於未來日子的挑戰和挫折,很抱歉,在這裡不可奉告。
 
意外總是在意料之外的時間來到,當事情發生不符合預期,記得看的遠一點,也許在當下你會很難過,你會感覺全世界遺棄了你,你會很想放棄這個世界,堅持下去,勇敢堅強,看看我,那個未來的你不是過的很好嗎?
 
關於課業,你現在的努力是對的,就算哪一天你突然覺悟到學歷不是一切,你還是會很開心這段時間曾經有的努力。
 
關於未來,你所有的夢想和幻想都是好的,總會有一天你開始學會區分夢想和幻想的差異,在這個時候,就別分析了,讓一切關於未來的想像都是美好的。
 
關於人際關係,也許有時候你會被欺騙、被傷害,但是,請打開心胸去接受這個世界更多的美好,那些傷口很快會痊癒,留下的甜往往比苦還多,也因為苦才讓甜顯得珍貴。
 
記得多抱抱爸媽,對了,還有阿嬤,當你正期待快快長大的同時,他們正快快老去,把一切奉獻給你,所以,別總是擺個你們不懂我的臭臉,更別總是悶著話不說,你有一天會發現,他們才是這被子最值得珍惜的禮物。
 
對未來保持希望,對自己保有期待,你的未來正精采。
 
2010年的你 敬上
 
附上這首歌日文原曲,更有力量、更觸動人心...

 


 
《延伸閱讀》

別活在灑狗血的肥皂劇裡面
臨終前一刻,你在想什麼?
自我突破很簡單,只要向前『跨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