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3278597_82c00acfa5.jpg 

青輔會針對「就業力」技能,訪問了四百五十二位企業主或是人資主管,以了解企業雇主對於聘僱員工的要求,發現企業主在意的員工條件排名如下:()良好的工作態度()穩定度與抗壓力()表達與溝通能力()學習意願與可塑性()專業知識與技能,()團隊合作能力()基礎電腦應用技能,()主動發覺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份報告彰顯了一個現今職場的事實,就是過去所謂的硬實力(例如:專業、電腦、證照),在這個時代中已經成為生存的必備,而軟實力(例如:態度、抗壓力、溝通、團隊合作等),才是在多變環境中勝出的關鍵。

不論是已經在職場中一段時間的「資深職場人」,或是剛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多元化的挑戰,更應該裝備好自己,在這個比戰場還競爭的職場環境,各行各業可以想見面對的是一個硬碰硬競爭的時代,想要脫穎而出,請務必提升以下「三力」:

()願景力:「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人們的成就永遠跟視野成正比,工作的價值絕對和格局有關係。一個有清晰願景的職場工作人,不僅可以表現出較佳的工作態度,更因為清楚自己的方向,因此不容易被負面的環境或聲音打倒,因此在工作中擁有較佳的穩定性和抗壓力,也難怪可以成為飛黃騰達的職場高手。

()銷售力:好的產品必須透過銷售,才能讓銷售者認識進而購買,優秀的職場工作人,當然更必須透過自我推銷才能得到更佳的職場機會,百分之六十以上的CEO來自業務工作者,因此,期望在硬時代中做大自己,唯有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推銷,銷售力正是發揮影響力的不二法門。

()行動力:「成功不是全壘打,而要靠每天的、經常的打擊出密集安打。」,我常說:「全世界最遠的距離是頭皮到腳底之間的距離」,要在職場中勝出,請先縮短頭皮到腳底間的距離,也就是「想要想到做為止,做要做到好為止」,行動不只能治百病,更能讓你在所屬領域發光發熱。

面對大學畢業生投入職場的畢業潮,相信這「三力」能讓你在職場中提升實力、發揮能力、發展潛力。
 
《延伸閱讀》

換上老闆的腦袋
別讓『理想』變成『空想』
別用價格衡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