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068011_300.jpg 

有個朋友告訴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習慣直接把人分成五個等級…優、甲、乙、丙、丁。

 

感覺很像業務人員把客戶區分為ABCDE不同等級。

 

我們常希望自己更『優質』,那到底哪一種人可以稱為『優』?哪一類型的人卻會被評為『丁』呢?

 

來做個小小的實驗吧,如果,爲自己評分,你會給自己『優』?『甲』?還是『乙』『丙』『丁』?

 

如果你給自己的是『優』,恭喜你!你是個極度有自信的人,自信的人最有魅力,同時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自傲,自傲會阻礙了你的進步!

若是給自己的分數是『甲』,太棒了!只要再努力一點點,再進步一些些,你的生活會更優質,生命將更卓越。

 

也許你給自己的是『乙』,真好!你應該是個「中庸」的人,真羨慕你,中庸之道的生活讓人比較沒有壓力,不過,若是適當給自己壓力,你會發現生命有不一樣的成長。

 

那如果給自己『丙』呢?哇!太好了,你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換句話說,只要每天持續往前一點點,沒多久,你一定可以發現自己已經有了嶄新的感變。

 

而如果你給自己『丁』,我想你應該是一個謙虛的人,謙虛是中國人的美德,但有時多一點的自信,勇於在生命中挑戰,會讓生活更充實,生命更美好喔。

 

不管你給自己的評等如何?我想…認識自己,找出自己的優勢,隨時一點點的進步,努力往『優質』前進,不甘於平凡,勇於追求超凡,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彩色人生吧。

《延伸學習》

《公開講座訊息》你可以不一樣...精準有效的自我行銷方式
獵人與小偷 成功的真實次序
影響賺錢能力的三個關鍵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