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_class2_clip_image004.gif 
抱怨,是全世界最沒價值的語言,你抱怨的事情不會因此改變,你抱怨的人也不會因此調整,抱怨景氣、環境、公司、政府...,其實都沒有用。
 
抱怨只會影響自己,會讓自己時時處於負面情緒之中,輕則鬱鬱寡歡,重則讓身心都不健康。
 
只是,生活中難免會有不如預期的事件發生,讓我們會忍不住想抱怨,這時候,其實可以透過以下三個方式調整自我...
 
(一)
深呼吸:
當有負面情緒、想抱怨時,最好先深呼吸,讓自己安靜下來,在深呼吸的過程中,你可以想像自己用緩慢的方式把乾淨的空氣吸進肺裡,然後再以緩慢的方式吐出負面能量的空氣來,將這個過程反覆練習,並在心中想像乾淨進來、污穢出去,反而可以達到平靜的目的。
 
(二)
把自己想抱怨的內容寫下來:
寫作是一種釐清自己的好方式,在寫作過程中,你會整合自己並看到自我內在的問題,而藉由紙與筆,你還能從文字中發現自己的抱怨源頭,更加清楚地看到關鍵點。
 
(三)
改變空間:
若環境中有讓你覺得負面能量的部分,請立刻改變你的空間,例如你接到客戶的抱怨電話,掛線後覺得很不舒服,當下你應該起身離開辦公室,去茶水間、洗手間或是戶外空間,讓自己的負面能量有機會發洩出來。
 
《延伸閱讀》
 
紅包白包的智慧
《課程現場》改變人一生的"生命品質方程式"
《正向思維鍛鍊》課程簡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