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杯.jpg 
 
九月,公司員工旅遊去了一趟上海世博,園區中,一個個場館同時較勁著各國的國威,因此,每個國家都投入許多心力,從建築的宏偉、華麗,到運用各種高科技讓世人對其耳目一新。
 
中國館,是整個世博最顯眼的地標,大紅色的中國式建築、宏偉的外觀,似乎向全世界昭告著中國國力的強大,中國館的旁邊,小巧的台灣館,看起來就有點勢單力孤。
 
也許有著身為台灣人的高度認同吧!參觀過許多國家的場館,最終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咱們自己的台灣館。
 
為了提升參觀品質,台灣館每次限定四十人入場,入場後,由服務人員親自接待解說,這些服務人員不僅熱忱,更是非常細心的從「台灣館」招牌三個字設計原由開始,帶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認識我們最愛的這塊寶島。
 
台灣館的參觀分成三個階段,首先進入建築內的巨型LED球幕,透過七百二十度的全視野震撼,感受台灣之美,緊接走出LED劇型球幕外,每個參觀者都可以選下一句祈福的語言,施放一盞屬於自己的天燈,最後階段是回到建築一樓,同時獻上茶藝及古箏演出,茶藝老師為每位參觀者奉上阿里山烏龍茶,精美的茶杯,濃濃的茶香,同時滿足了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的享受,讓台灣茶藝的精神傳到世界各地,最令人感到驚喜的是,結束參觀前,服務人員宣布剛剛每個人手上的精緻茶杯,就當作伴手禮贈送,現場當然響起如雷掌聲。
 
然,每天只能招待四千位參觀者,台灣館的招待人員視每一位參觀者為貴賓,因此,投入最佳的狀態,展現極高的熱情,這就是「小的力量」。
 
雖然,場館面積較小,台灣館充分把每件事情做到最精緻,甚至,還想辦法讓參觀者留下驚喜,「大」的比資源,「小」的比創新,這是另一種「小的力量」。
 
很多時候,不是別人看不起我們,而是有些人總是「看小自己」,如果,你總是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資源、資歷,請想想:「我如何把每件事情做得更精緻、更創新、更有熱情?」,你會發現:螞蟻也有機會扳倒大象,「小」也可以小的很有力量。
 
最近,很多朋友打招呼的方式都是:「你去看過花博了嗎?」,錯過了世博,就別錯過花博了,相信在其中你也會看到許多「小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