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S 2011-04-18 10  
我習慣每個月寫一封信給公司夥伴,不僅是叮嚀和提醒,更是感謝每個月夥伴們對公司的投入和支持,以下,是本月我寫給夥伴們的信...
  
給超人團隊每個夥伴:

星期五,收視率無敵高的「犀利人妻」風光下檔,平時很少看連續劇的我,倒也很趕上流行的把完結篇看了一遍,女主角最終沒回到外遇老公的身邊,選擇了做自己,走自己的路,她一句句「我回不去了」相信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
 
正如我不斷在課程中談到的「選擇」,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所造成,男主角選擇了外遇,選擇了小三,選擇了背叛對自己老婆的承諾,雖然最後他後悔了,可是,這一切是他自己選擇的,不是嗎?

女主角選擇了不報復,選擇了原諒(事實上,原諒比報復需要更大的勇氣),選擇了放手,選擇了多愛自己一點,選擇了開始一段新的生活,雖然最後是不是打開心房接受一段新的戀情,在劇中給了開放性的令人思考的空間,但是,正因為這些選擇,她的生命也開始不一樣了,不是嗎?

重覆舊的行為模式,只是導致一樣的結果,小三最後察覺到自己在感情上的盲點,因此離開,這對她而言也是另外一種學習和成長了。
 
我常在思考:在工作中,我可以有哪些不一樣?在講課中,我可不可以一次比一次更精準?在生活裡,我又可以改變些什麼?教育訓練是個迷人的產業,是個充滿挑戰的事業,但是,公司畢竟已經成立滿三年的時間了,會不會有許多的模式已經趨於固定,卻看不見盲點?我們要怎麼樣才能更好?如何開拓新的市場?如何經營舊的客戶?如何在這個產業中發揮高度的影響力?

我曾在課程中分享關於Enjoy這個單字,我把它拆解開來要In才會Joy,也就是要投入,才會有趣好玩,這不也是另一種對於工作態度的選擇呢?

選擇更投入,選擇更專注,選擇更用心,選擇讓自己活出精彩….讓我們一起做吧!
 
《延伸閱讀》

做自己,最犀利!
寫一封信,給十五歲的自己
我的『超人特攻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