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341.JPG  
這三張海報是有一次在馬來西亞上課時買的,
回家一直被我擺著,
直到辦公室裝修,我才把塵封已久的它們拿去裱框,
用來裝飾辦公室,
沒想到效果頗佳,頗受同事和訪客喜愛。

在買這些海報的時候,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張「Focus」,
老鷹犀利的眼神,充滿專注的力量,
似乎所有的獵物都逃不過牠的掌心,
下面的小字是這樣的意思:
「假如你同時想要抓到兩隻兔子,
 
那麼,你將一隻都抓不到」。

Focus專注」的確是許多現代人的大功課,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一心多用,
把所有的好處都拿盡,
就像一隻優秀的老鷹,
獵捕能力一流,
可是永遠在考慮到底要獵哪隻獵物?
追捕獵物到一半,又開始猶豫似乎旁邊那隻獵物看起來比較味美。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大賣場的結帳櫃台大排長龍,
當我們選定了一列隊伍開始排隊準備結帳,
突然看到隔壁的隊伍似乎前進的速度變快,
我們就換到隔壁,
突然發現我們原有的隊伍的結帳才是比較快的,
又換了回去,
來來回回的結果是
本來排在我們後面的人都結完帳了,

我們還在猶豫。

滴水可以穿石,專注可以穿越所有的困境。

P1140340.JPG  
另外這張海報「Think Big」是許多訪客最喜歡的,

也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Think Big」要我們不自我侷限,
Think Big」要我們能看大自己,
Think Big」要提醒我放大目標,
Think Big」要告訴我潛力無窮。

我在《NLP生命績效管理課程》中曾說:
「大部分人設定的目標,都太容易達成了」

人啊!總是很容易放過自己,
人啊!常常處於舒適而不自知,
我想,
Think Big」更重要的提醒是要我們勉強自己去想不敢想的,
做不敢做的,
因為,所有的成功者都是「自己逼自己成功」的。

P1140342.JPG  

而「Team Work」這張海報掛在公司的走廊,
提醒著每個夥伴在工作上團隊的重要性。

曾有個好朋友這樣告訴我:
「蓋世英雄最怕的就是頂尖團隊」

我曾在香港看過一則愛迪達的廣告:
「團隊,需要英雄;英雄,需要團隊」

而這海報上面寫著:
「伸出一隻手,世界將會不一樣」

團隊合作最大的學習在於每個成員願意伸出自己的手,
也唯有主動伸出手幫助別人,
主動伸出手接受別人的幫助,
每個人的「能力」才能變成團隊的「共力」

三張海報,恰巧是我在職場中重要的信念:
專注在工作之中,
勇敢把目標放大,
支持團隊也讓團隊支持。

我想這不僅是培訓工作該有的信念,
更是每個現代人必須共有的信仰

《延伸閱讀》

讓員工能力變成團隊共力
沒有一種工作是「有樂趣的」,「樂趣」都是自己找的
想處處受歡迎?就讓「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成為口頭禪

arrow
arrow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