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676.JPG  
經濟日報上次的採訪,在今日再度見報。
 
來看看記者潘俊琳整理的-潛在過濾器...
 

人都是傾向追求快樂,逃離痛苦的嗎?人生教練成長顧問首席講師陳彥宏表示,人的腦中有一個「潛在過濾器」,有人需要快樂做引導,有人卻需要痛苦當動力,這沒有對錯,只是個人的潛意識不同。

陳彥宏指出,主管獎勵部屬,必須要符合部屬的價值觀,才能產生效果,而這個獎勵不見得都是世俗所謂的正向價值。

例如,一樣是要求員工準時上班,有的需要全勤獎來激勵,這屬於追求快樂的類型。有的卻得祭出罰則,才能驅動他的動機,而這就是需要痛苦的員工。

職場上,一個追求快樂的主管,遇到需要痛苦的員工,就算是拚命地給予獎勵也沒用,反倒給予壓力,還比較能夠讓他行動。

陳彥宏表示,不管是追求快樂,還是傾向痛苦的員工,基本上都沒對錯,主管應該從日常觀察部屬的潛意識傾向,然後對症下藥,才能達到一針見效的目的。

【2011/08/09 經濟日報C10版  記者:潘俊琳撰寫】
 
《延伸閱讀》

《課程現場》改變人一生的"生命品質方程式"
改變的力量來自「展挫折,給好處」
《催眠》我看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管 激勵員工 改變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