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072353-cb32d0464a1e7021dff0fbecf808d0fc  
小S曾經說過:「如果你連自己的身材都不能掌控,那麼又怎麼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換句話說,一個放任生活環境一團亂的人,又怎麼能冀望自己的人生井然有序呢?
 
《斷捨離-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裡術!》講的不只是生活環境的整理,更重要的是,透過環境的整理,對自己的內在和人生也做了清理。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棄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隨著時代進步,物慾增加,加上商人們不斷透過行銷來促進消費,過去的我們總是用「加法」在過日子,搞得家中空間永遠不足,收納位置總是不夠,於是有許多書籍、節目不斷教我們如何「收納」,只是,收納的結果只是看不見這些沒需要的物品,它們並不是消失了,只是沒被看到了。
 
《斷捨離》提出一個全新的「減法」觀點,它要我們專注在當下,專注在物品跟現在的自己的關聯性,透過捨棄的過程察覺自己,放掉「很可惜,所以留下來」的錯誤觀念,讓自己更輕鬆自在的快樂生活,這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
 
的確,看看自己的衣櫃,常穿、會穿的衣服總是那麼幾件,何不捐出其他的衣服,讓它們得到最大的使用效益?櫃子上擺滿了各式紀念品,佈滿塵埃的它們有多久沒被我們關注?鞋櫃裡的鞋子是不是總穿固定的兩三雙?冰箱裡面滿滿的食物,又有多少是放到過期了?
 
捨棄對多餘的物品的眷戀,是一個重新看見自己的機會,不容易,但值得練習。
 
看完《斷捨離》之後,我決定從我的衣櫥開始,結果讓我十分驚訝...
IMAG0288  
結果清出了兩大洗衣袋的衣物,原來我有超過20件的襯衫、十幾條牛仔褲、四十件以上的T恤...還有些有的沒的配件,難怪我之前的房子弄了個更衣間還是不夠我收納衣物,而瘦身過的衣櫥不僅多出許多空間,也讓人看了心情都清爽了起來。
 
書中有一個很棒的觀點:「斷捨離,是要確認我們現在所用的物品都是最好的、自己最喜歡的」,當我們使用的都是自己最喜愛的物品,就會感受到生活品質的提升,也會快樂許多呢!
 
關於《斷捨離》我正開始修煉,還有很長要走,歡迎你一起加入!
 
《其它推薦好書》

得到、學到、好笑到~我讀《大鼻的抗癌日記-全彩革新版》
《好書推薦》敢拼能賺愛玩...王品,從細節中發現天使
《易懂好書》超強人脈術
我們都可以『不抱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收納 整理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