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4924P746DT20120217090950  

最近的新聞,除了些外遇婚變的話題之外,最影響每個人生活的,無非是油電雙漲所造成物價蠢蠢欲動的反應。 

常聽到很多人說:「甚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這句話講的也沒錯,當做發洩情緒還可以,只是,情緒發洩完了,對於現況還是沒有任何幫助,不如改問自己更有建設性的問題:「甚麼都漲,我該怎麼讓自己的身價也大漲?」。

媒體常報導:求職者失業許久,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但是,最近跟一些企業主或是人資聊天時,得到的資訊卻是:缺人才缺的兇,急需人才加入。也就是說,現今的求職市場也越來越M型化,好人才人人搶,而一般求職者就只能在求職的「紅海」中跟別人廝殺。

如何讓自己的身價大漲,甚至,經營出自己生涯的「藍海」呢?

()發揮自身天賦,放大獨有優勢
 

有些人會希望自己甚麼都懂,甚麼都可以做,但結果就是做什麼都沒辦法頂尖。這是個「專才」勝過於「通才」的時代,每個人有不同的特質,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專業,對不同領域有熱情,這些特質、個性、專業和熱情加在一起,就成了天賦,就成了獨特的優勢,放大這樣的優勢,就是放大了自己的競爭力。 

()放對舞台,讓自己發光

如果要曾雅妮學鋼琴,可能我們就少了個高球天后;要阿基師當醫生,我們吃不到那麼多美味的食物;要林書豪打棒球,他再怎麼苦練,都不會有現在的成就。常有人說:「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事實是:「起跑點不見得最重要,最重要的是選對舞台」,舞台對了,加上努力,讓自己發光的日子就不遠了。 

()下班後的時間,決定上班時的身價

別再怨嘆懷才不遇,別再抱怨上天不公平,別再羨慕別人的機會比你多,想想自己下班後都在做什麼?上網?看電視?還是…發呆,下班後的時間,是幫自己「增值」的最佳時段,不論是進修、經營人脈、參與社團…,都會讓自己的視野變大,相對的身價也就水漲船高。 

萬物皆漲,自己的身價自己掌握,自己幫自己漲。
 
《延伸閱讀》

守住對自己的承諾
優秀無捷徑,多用心而已
擺脫逆境,先停止抱怨吧!

arrow
arrow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