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7033084  
TED的每則演說只有短短18分鐘,卻總是能引人入勝,TED TALK十八分鐘的秘密果然也是輕薄短小,在短短135頁中,精準地指出如何把短講說到巔峰。

從事培訓工作十幾年來,深深體會短講永遠比長篇大論來的困難,很多時候不怕沒有內容可以分享,就怕內容太多,不知如何取捨。

這本書整理了TED機構在邀請講者時的"十戒",提供了一些短講更吸引聽眾的指標,其中有幾點我特別感同身受,與大家分享:

(一)老梗不能一用再用
(二)必須以精采故事穿針引線
(三)須時時謹記:笑等於好
(四)必須在台上流露出好奇心與熱情
(五)不可妄自尊大,自以為了不起;應以弱點示人,應知無不言;成功要說,失敗也不能隱瞞。

其中,『笑等於好』的確是短演講的關鍵,當聽眾笑了就代表跟講整有了互動,也當然容易對內容產生深刻記憶。

《TED TALK十八分鐘的秘密》從演說內容結構的設計,到演講現場的呈現技巧,都有清楚簡單的系統化說明。輕薄短小的精鍊好書,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