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剛加入業務工作的夥伴常會問自己:「我適合做業務嗎?」,甚至,從事業務工作一小段時間,當遇到挫折時依舊會懷疑:「我真的適合嗎?」,還有一些業務老鳥,面臨年紀提升,體力降低和市場轉變時,這個疑問往往又浮上心頭。 

究竟你是不是做業務的料?現在,我們就來為你的業務生涯算個命,看你是不是有機會在這高度競爭的業務工作中脫穎而出呢? 

以下『銷售信念調查表』,可以清楚看見你面對業務銷售的真實態度,甚至可以為你指引與調整出一個更清晰的業務職涯方向。 

請回答下列三十個問題,用1~10分為自我評量,1分表示百分之百完全不同意,10分表示百分之百同意,直接將你評量的分數寫在每個題目前。 

______1.我很不喜歡銷售。

______2.銷售必須到處求人。

______3.業績越好的人,人際關係越不好。

______4.我不適合從事銷售的工作。

______5.推銷對我而言是痛苦的。

______6.一定要有好的口才才能把銷售做好。

______7.我不具備成為頂尖業務員的條件。

______8.業務工作是讓人看不起的工作。

______9.找不到工作的人,才會從事業務相關工作。

______10.我是「不得已」才是從事業務工作的。

______11.推銷是看人臉色的。

______12.如果可以,我寧願選擇安穩一點的工作。

______13.我不喜歡被推銷。

______14.為了把銷售做好,就必須犧牲生活品質。

______15.業績的好壞跟運氣有很大的關係。

______16.業績太好會導致壓力和健康的問題。

______17.業績好的人其實並不快樂。

______18.從事業務工作會失去自由。

______19.我不喜歡和業務高手做朋友。

______20.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不喜歡業務人員,因此,我從  事業務工作會很辛苦。

______21.銷售一種天份,我不具備這樣的天份。

______22.我注定不會成為超級業務員。

______23.我從事業務工作只是希望獲得穩定的收入。

______24.要把業績做好,必須犧牲客戶的權益。

______25.我的朋友不喜歡和業務人員交朋友。

______26.我的人際關係不好,不可能成為業務高手。

______27.我太年輕了,不可能成為業務高手。

______28.我太老了,不可能成為業務高手。

______29.要成為業務高手,是非常辛苦的過程。

______30.我必須把專業和銷售技巧都準備好了,才可以成為業務高手。 

最後請將所有題目的分數加總,分數越低代表你的銷售信念越正向,相反的,分數越高代表你需要在銷售路上的改變越大,也因此你有極大的讓人刮目相看的成長空間。

 總分在221分以上:你對自己從事義務工作非常沒信心,你總是擔心東、害怕西的,你太在意別人對你從事業務工作的看法,因此,常覺得綁手綁腳的,業務工作中你當前的課題是『明確你的目標』,相信你的公司和主管,對的業務環境可以助你很大的一臂之力。

 總分介於121~220分:你期望改變,但有時操之過急,你最大的課題是『行動與堅持』,有時你會因為一次成交而充滿信心,但更多時候你會被客戶的拒絕打敗,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再度站起來,那是因為你還沒清楚看見自己的「價值」,堅持行動下去,你會慢慢看到自己不一樣的價值。

 總分在51~120分之間,你蠻清楚自己究竟為誰而做業務?為何而做業務?雖然有些時候還是會擔心被拒絕,但你懂得借力使力,就算遇到挫折,你也願意給自己和客戶多一些機會,整體說來,你最重要的課題是時間管理,只要你願意更有計畫在業務工作中,假以時日,一定會有極佳的業績展現。

 總分在50分以下,你的銷售信念十分堅定且正確,你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你更清楚銷售沒有一步登天,而是步步增添,雖然有些時候你會太急躁,但你的自我覺察力強,所以就算狀況不佳時,你也蠻能快速調整至最佳狀態,你只需學習「不自滿」,當你隨著經驗增加與眼界提升,你終將成為業務圈中的超級巨星。

 當然,如果你對測驗的結果不滿意,也不需要擔心,業務工作是充滿成長機會的,很多不被看好的業務員經過他的努力,不僅讓旁人跌破眼鏡,還在這競爭的環境中擁有精彩的業務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銷售技巧 u 業務員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