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箭1.jpg 
這一期台北班的氛圍式銷售最後一堂課《斷箭》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一位女學員已經嘗試三次的失敗,
就在全班通過的時候,她掉下了眼淚,
課程必須繼續進行,我評估她的狀態也不適合當下直接重來,
於是,課程繼續進行,我也把課程做了最後的總結。

 

下課了,她的眼淚依然不停,
我走了過去輕輕問她:「為什麼掉眼淚?」,
她看著我:「很不甘心」,
我說:「掉眼淚是可以的,但是,你可以選擇不甘心暗自掉淚,或者把眼淚流到真正突破後,讓眼淚成了突破後的慶祝煙火,你會選哪一個?」,
她的眼淚停了,似乎在思索著,我轉過身和其他同學聊了起來。

 

一分鐘後,
她走了過來怯怯的問:「老師,我想再來一次」,
她的眼神還是有一點害怕,只是比前一次多了一點篤定。

 

我請她把裝備戴上,做了幾次深呼吸,
我在他耳邊說:「很多時候,我們都想太多,讓思維綁住自己,突破只要跨一步,不用多,只要一步,專注在目標而不是障礙,跨一步,就過去了」。

 

她跟著我倒數..三…二….一。

斷箭2.jpg  

一步,箭應聲而斷。

 

她又留下了眼淚,我的眼角滾著淚珠,她是突破自我的眼淚,而我是為她高興。
 
這就是突破。
斷箭3.jpg 
流眼淚不一定是軟弱的表現,差別在於留著眼淚放棄,還是堅持到底,留下歡慶成功的眼淚。
 
突破不難,只是在最想放棄的時候,繼續往前一步。
  
成功者跟失敗者最大的差別,也就是這一步啊!
 
=====================(分隔線)=====================
 
氛圍式銷售課程專屬網站http://www.lifecoach.com.tw/lifecoach/t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