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834333-cd5863de003a502829a34db9f15812a5_m.jpg  
【Life Coach 好學會刊第10期】

楊美娟持續創造極限,挑戰不可能
 
MDRT(美國百萬圓桌協會)是壽險業務員追求的最高榮譽,MDRT終身會員(獲十年MDRT資格)更是壽險業務員畢生追求的目標,富邦人壽楊美娟經理不僅是MDRT終身會員,更創下入行九年一個月即拿到此資格的紀錄,而這絕對稱得上是超業中的超業。
 
楊美娟驚人的紀錄不僅於此,入行14年,由ING
安泰人壽到現在的富邦人壽,她已連續拿下十一次年度最佳主管第一名,加上業務時期的年度最佳個人第一名,讓我們見證到保險業盛傳的「楊美娟障礙」。
 
楊美娟強調,要把保險當作事業來經營,更要創造獨一無二的品牌價值。「我們不只要做No.1,更要做業界的only one。」,而去年這個團隊的80名業務員中,共有25位取得MDRT會員資格,平均每3人中有1人是MDRT,這項紀錄,正是楊美娟不斷強調的only one
價值。
 
2009年在Life Coach
舉辦的「進攻職域」課程中,楊美娟提到她的目標,不是明年是否第一名,而是希望能培養出更多的冠軍,而她的子弟兵楊麗加也不負眾人的期待,拿下富邦人壽年度業務冠軍,這一連串的輝煌記錄,讓楊美娟這三個字成為保險業超業的代表,更成為超業製造機。
 
這個從超業到超業製造機的過程,楊美娟經理到底施了什麼魔法?做對了什麼事情?
就讓我們為你一一分析:
 
首先,善用團隊的力量,很多人好奇楊美娟是否有三頭六臂?是否有比別人多的時間來經營客戶同時還能培訓團隊夥伴,但事實上,楊美娟非常懂得借力使力,例如:她在忙碌時期最多用五位助理來協助她處理行政及服務事項,她更將團隊夥伴結合在一起,共同經營職域,讓成果共享,讓團隊共榮,共同建立團隊的亮麗成果,難怪這個團隊的夥伴能有傑出優秀的業務表現。
  
另外,讓團隊運作更有系統也是她成功的關鍵,楊美娟有一本獨門的「主管輔導手冊」,手冊中透過圖像化、數字化精確掌握每個團隊成員的進度,同時更能透過這本手冊了解每個夥伴最近的問題所在,進而協助他們解開問題癥結。楊美娟說:「公司就像學校,通訊處就像補習班,個人則是家教」透過分層培訓,以及這本獨創的輔導手冊,系統化的結果,讓菜鳥業務員一旦進入這個魔法團隊也能成為超級業務員。
 
在楊美娟眼裡,只要擁有正確的信念和價值觀,透過正確的培訓和追蹤,明確定位並有效執行,人人都能成為超級業務員。

《好康課程》Life Coach於2011年10月1日邀請楊美娟經理,分享如何經營職域,輕鬆成為超業,並帶領團隊共同追求高績效,保險業專屬課程,一天的時間,增加你一輩子的業務功力

arrow
arrow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