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40769_bc_01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曾有人是這麼說的。
 
「得到」的經驗當然比較深刻,
只是,有很多的經驗還是不要「得到」比較好,
例如....癌症。
 
《大鼻的抗癌日記》是我六年前就拜讀過的一本書,
當時,對於作者在辛苦抗癌的過程中,
還能一字字寫下這樣的一本日記,
同時,還配上親筆繪的趣味插圖,
令人感到佩服。
 
而,六年後,這本書全新改版,
所有的插畫都變彩色的,
又加入了一些後續發展的內容,
而我,當然又迫不及待的拜讀了。
 
先談談作者大鼻的故事...
 
一個23歲陽光開朗的男生
(據說是我世新的學弟,難怪一樣陽光開朗,哈),
戀情順利,喜歡旅遊和音樂,
當兵甚至是海軍儀隊,
這樣的大好青春,
即將退伍之際,居然檢查出罹患淋巴癌,
而他的生命開始不同。
 
《大鼻的抗癌日記》描述的就是這段生命的意外旅程,
有親情、有愛情、有勵志...交織出一段有血有淚的故事。
(我好像在寫電影廣告文案啊!)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封面的一段話...
 
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殺死癌細胞!」
 
抗癌的過程十分辛苦,
讓我佩服的是,大鼻都以樂觀開朗的角度去面對,
其中有一段故事是這樣的:
在第一次化療結束,大鼻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大量掉髮,
每天起床就是檢查髮量,
然後...他畫下了他的擔心
IMAG0258  
 
書中每一個抗癌的片段都令人感動,
而更動人的是一顆永不放棄且樂觀的心。
 
大鼻說:
「我的主治醫生曾經對我講過一句話:
他告訴我,我得到癌症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考驗
上天是要教會我一些道理,
是希望藉著我能告訴世人一些事情。」
 
他的確藉著《大鼻的抗癌日記》這本書,
讓我們不用「得到」,就能「學到」,甚至更「好笑到」!
 
去看看這本書吧,
你對生命的觀點會開始不同,
你對挫折的認識將開始改觀。
 
《延伸閱讀》
 
《好書推薦》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
中視快樂生活王-專訪新書"發年終獎金給你的老闆"
夢想的種子在薰衣草森林茁壯
《動人好書推薦》爸爸,我們去哪裡?

arrow
arrow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