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30244d952.jpg 

在一個演講的場合,認識一個愛盲文教基金會的盲人朋友
她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性,同時也是愛盲基金會負責教授盲胞電腦輸入的老師
 
那天,我們一起搭捷運回家
 
我陪著她走著,牽著她,也為台北街頭隨處可見的「陷阱」心驚膽顫
有凹凸不平的人行道、有隨處亂停的摩托車、更有到處都是的路霸
就這樣,『一路走來,始終驚驚』

 
我帶著她,帶得滿頭大汗
倒是她,手持白手杖,一路輕鬆自在,彷彿我才是被她帶領著
 
「如果沒人帶,你還是可以很輕鬆的回到家嗎?」我問她
 
「其實,這段路我已經熟悉到閉著眼睛就能走
不過,偶而遇到有愛心想引導我一程的朋友,我也不會拒絕,
畢竟拒絕別人的愛心,會讓對方有點難過,
在愛心付出與給予的過程中,彼此都能得到不一樣的滿足感,
那是最棒的」她如此回答
 
對他而言這一段「閉著眼睛都能走」的路,
對我而言似乎走了好久,
而原本以為是在「付出」的我,
出乎意料的,卻因此「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