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籍出版兩年半以後,我終於看到《500cc的空氣,值多少錢?》簡體版。
 
閱讀簡體版的書,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很多自己寫的內容,因為文字的不同居然看起來如此陌生,加上有些簡體字真的花了我一點時間才能搞懂,幸好,內文可是我一字一句的結晶,因此透過前後文的關係,也讓我認識了不少簡體字。
 
這本書的最後,我提到了正向思維和負向思維的差異,在面對惡劣的經濟環境,讀起來連我自己都有另外一分感受。
 
  正向思維的人,看到的是優點;負向思維的人,看到的是缺陷;
 
正向思維的人,在問題中尋找答案;負向思維的人,在答案中尋找問題;
  正向思維的人,始終有一個計畫;負向思維的人,始終有一個藉口;
  正向思維的人,明天的事今天做;負向思維的人,今天的事明天做;
  正向思維的人,相信以後會成功;負向思維的人,受以前失敗影響;
  正向思維的人,創造美好環境;負向思維的人,抱怨外在環境。 

正向思維的人說:「看起來困難重重,但裡頭大有機會。」;
負向思維的人說:「看起來大有機會,但裡頭困難重重。」

 

別再抱怨了,當外在環境不能改變,那就調整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