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020473712100.jpg 
第一期的《正向思維鍛鍊》課程,8月16日早上九點上到晚上九點多,整整超過十二個小時的課程結束,我已經快要累癱。
 
課後,收拾相關物準備離開,瞥見手機三通未接來電,台中家裡打來的,心中不安的感覺油然而生,不知怎麼搞的,直覺吧,家裡從來不曾找我這麼急。
 
回撥了電話,那頭傳來壞消息...阿嬤在醫院昏迷了,情況不很樂觀。
 
晚間的課程,我設計了一段催眠的體驗,希望學員用更勇敢的角度面對生命中的生離死別,這是《正向思維鍛鍊》中最重要的功課,老天爺呀,真愛開玩笑,我常剛講完這樣的課,就直接把這樣的功課送給我。
 
紛亂的思緒,忍住的淚水,雖然說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雖然阿嬤的年紀能在睡夢中昏迷,對她而言是最沒有痛苦的幸福,這些都是用理性在強迫自己接受面對。
 
阿嬤一直是傳統堅毅的女性代表,阿公走的早,她一個女人家把家裡八個孩子獨立帶大,還外加帶了好幾個孫子長大,我就是在阿嬤的管教中學會做人應該有的傳統價值,她總是說:「賺錢多不多不是最重要的,名聲最重要,千萬不可以學壞」,她總是身教加上言教讓這個孫子學到生命的任性和毅力。
 
如果,我現在稱的上一點點小成就,這也只是這個孫子想讓阿嬤可以讓別人的面前可以驕傲一點,可以很有面子的訴說著著滿堂子孫的福氣。
 
我知道,這是一堂關於生命的功課,再一次阿嬤用她的方式教導我,謝謝妳,我真的好愛妳,這個功課我會好好完成...
 
正如課程當中我說的:珍惜生命中每一段緣份,愛護人生中每一次遇見。我收到了,阿嬤,你放心,這個孫子很爭氣...
 
(照片來自http://blog.gxsky.com/blog_view_2096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