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人最樂.jpg 
我有一個好習慣,演講前根據情況會提早20-30分鐘到達,
除了讓自己可以更從容,上台前和主辦人的對談所蒐集到的資訊總讓我對於當天的表現更有把喔。
 
分享一個我和主辦人對談時的好習慣,就是我常問: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意思是:如果有需要透過我的演講加強的部份,儘管讓我了解,
我非常樂意透過我在台上的影響力去協助團隊解決問題。
 
好幾次,當我問完「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時,主辦人愣了一下,
思考了好一會兒把真正需要我的地方提了出來,
當然,我也總是不負對方期望給了最大的協助。
 
事後,不僅我對自己的表現更加滿意,主辦單位也表達出最大的謝意。
 
我的朋友小白是職場的開心果,不論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
總是受到同事們的歡迎,當然,職場當中的常需要人協助的舉凡團購、旅遊...,
小白總是最佳人選,而他也總是用最熱誠的態度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有一次他跟我分享他受人歡迎的秘訣,就是只要到陌生的場合,
新的辦公環境、參加新的聚會,他一定主動到處問別人:
「我可以幫上什麼忙?」
 
這種主動的態度讓他在最短的時間交到最多的朋友。
 
人會因為協助別人而彰顯自己的價值,何不把「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當成口頭禪,
相信人人都能成為人見人愛的人際關係高手。
 
(圖片來自http://www.longquanzs.org/articledetail.php?id=5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