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F223316233.jpg 
『固執、爛好人、勞碌命』

斗大的三個形容詞,寫在一張藍色的影印紙上。
 
『正向思維鍛鍊』課間休息,
一個學員要了我幾個數字(出生年月日、身分證號、英文名字、手機號碼),
說要幫我算,下課結束他非常認真的把算出來的結果送給我,
就是這八個大字、三個形容詞。
 
準嗎?我覺得蠻準!
用來形容我這個人很貼切。
 
不熟的朋友以為我是好好先生(其實也是,不然就不會有爛好人這一項了),
事實上,在我的個性裡面,有許多時候卻是很固執的。
 
我可以三更半夜因為想吃什麼,就必須開個車去買來吃,
我曾經訂下很短的時間內要完成的目標,就算別人不看好,我就是要做,
我也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只因為我覺得自己會是例外,
有時還真的讓我成了例外,有時也會因此遍體麟傷。
 
對我而言,固執是對自己承諾的堅持,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作法,
雖然很多時候我的爛好人個性會讓我做起事來很有彈性,
但是,只要我覺得對的,該堅持的原則,我可是很牛的。
 
說真的,爛好人和固執是兩種極度矛盾的性格。
倒是在我身上融合的蠻好。
 
固執是對原則的堅持,
爛好人是對作法的靈活彈性,
加在一起我倒是很樂在扮演這樣的角色。
 
至於,勞碌命我看來對我是一種讚美,
人們總是不斷希望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
我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助人成長、助己成功』,
在這樣的時代,勞碌命才是真正的好命啊。
 
(照片來自http://www.zaixiansuanming.com/zaixiansuanming/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