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對於接到他的電話,我已經有點害怕。
 
他,一個認識好久的老朋友,最近突然常打電話過來,
幾次聊著聊著,就開始說起自己悲慘的經驗,
工作中不會老闆賞賜,得罪了同事,被勾心鬥角的同事被後捅一刀,
女朋友愛花錢把它的積蓄花光光,
投資開了店,不到半年就把積蓄花光光,
聽他描述他一件又一件的悲慘故事,
剛開始,還真是有點同情,還會開導他,
也許,我這種開導的態度讓他覺得遇到「知音」,
他開始變本加厲,連MSN上面碰到,
總是「你一定不敢相信,我今天有多慘...」開場
或是「你一定要聽聽,我這幾天有多倒楣」
好像全世界倒楣的事情都發生在他身上了,
而且,就像灑狗血的肥皂劇一般,
他的生活是那麼的「精采」。
 
那天,他又在MSN上面開始訴說最近的「新劇情」,
我丟了上面的這張圖片給他。
 
這是
iCoach自我教練卡中的一張,
上面的一段文字...
「我是自己生命劇本的導演和主角,生命劇本的結局由我決定」。
 
有些人會用「人生如戲」來形容一生,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故事,
問題是,這個劇本往往都是自編、自導、自演,
當然,劇中一定會有許多不同的角色,
只是,每個人在自己的劇本當中,都是主角。
 
如果有人問我們:「你的一生像一齣什麼類型的戲?」
你會怎麼回答?
 
是武俠劇?太辛苦了吧,不過看來真是有些人還真是活在全武行的劇碼中,
還是親情倫理大悲劇?別太累了,何必三分一大哭,五分一小哭,流淚也是會累的,
是文藝愛情小品?也太不食人間煙火了吧,愛情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別讓他成為全部啊。
 
我的話,我情願活在喜劇之中,
就算遇到挫折挑戰,自嘲一下就過去了,
笑看自己的人生,
人來到著個世界上是哭著來,
何不自許等到必須離開的那一天,自己可以笑著走,
這不只是一種灑脫,更是善待自己愛自己的方式。
 
總覺得,人生就算很苦,
也可以笑著品嚐這些苦,
也許不同層次的苦,還有不同的味道。
 
更何況,其實人生真的沒有那麼苦,
生命真的不需那麼戲劇化,
更不需要那麼灑狗血,
生命,只需要我們用心去體驗,
這齣戲就會引人入勝。
 
《延伸閱讀》
 
因為不完美,所以更幸福
不論你認為自己行不行,你都是對的!
臨終前一刻,你在想什麼?
真正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