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大會2.jpg 
明明"大眾傳播"才是我的本科專長,電視節目才是我大學所學,有段時間沒進攝影棚,今天參加于美人的《國民大會》還是蠻新鮮的。而這段節目,即將4月23日晚間6:00~7:00,56頻道TVBS播出。
國民大會1.jpg 
先看看在後台化妝室的照片,我的臉根本是油到可以炸薯條了,化妝師就是可以沒兩下子,就把鏡頭前最帥氣的樣子給畫了出來。
據我同事形容:比平常的樣子還要專業感十足。
國民大會4.jpg 
我和另外一位來賓,在這一集節目中,我們都負責講說這些超級業務員的銷售。
國民大會6.jpg 
財經專家許啟智大哥已經視節目的常客,靈活的表達,深度的言談,很值得學習。
國民大會3.jpg 
特別介紹的這位可愛的小姐,東森房務的超級業務員張益華,69年次,大學剛畢業就加入房仲業,入行才五年,就創下許多驚人的銷售紀錄。
 
舉上個月的業績來說,金融海嘯肆虐過後,很多同業叫苦連天,她居然還能夠賣出五間房子。
 
在後台化妝時,就能感受到她超強的企圖心,不僅交換了名片,還很快的遞出相關銷售刊物。
 
我好奇問他:「怎麼會進入這個行業的」,她說:
「大學剛畢業也不知道要做啥,有一天在美容院弄頭髮的時候,聽到隔壁阿姨交談,談到那位阿姨的兒子的工作不只收入高,休假也多,很有前景,於是我豎起耳朵聽看看到底是啥行業,後來聽到他們談論的是房仲業」
 
於是,她馬上打開報紙旋找所有房仲相關的求職訊息,很快的就進了這行業。
 
再看看另外一位業務高手。
國民大會7.jpg 
我右手邊是TOYOTA超級汽車業務員王姿雅,去年還獲選商業週刊超級業務王,她的記錄是每1.8天銷售一部車。
 
聽到她的銷售經歷,也是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她從完全不懂車,透過無所不在的服務,到現在幾乎只靠舊客戶的轉介紹,就能成就她的銷售佳績。
 
這兩位超級業務員,印證了「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面對不佳的環境,他們做對了以下幾件事:
 
(一)隨時隨地銷售:他們的言語中,三兩句都不離本行,可見銷售對超級業務員而言不是工作,而是一種生活方式,當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就不會有哪時候上班,上班才銷售的問題了
 
(二)看見機會,馬上行動:超級業務員隨時在找機會,而平庸的業務員卻花時間找藉口,益華在美容院聽到隔壁對話,一回家就開始找相關房仲業徵才訊息,這就是看見機會馬上行動的超級業務員特質。
 
(三)驚喜式服務:兩位超級業務員都會運用超越客戶期待的「驚喜式服務」,例如大年初一打電話拜年、寫文情並茂的卡片...,讓客戶不記得他們都難。
 
(四)永不放棄:把每一次跟客戶的接觸都看成未來機會的延伸,當機會來臨,就緊緊握住,永不放棄。
 
這陣子有很多人想創業,其實,只要用創業的精神做業務,你也可以是超級業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