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51360434b.jpg 
連加恩,大部分的人應該不陌生,那個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服役的替代役男,那個透過一封簡短MAIL宣傳「垃圾換舊衣」的活動發起人,那個在非洲蓋起孤兒院的熱血大男生,那個...三個孩子的爸爸,以上都可以拿來形容連加恩,事實上,他的頭銜還有更多,例如:防疫醫師、演講者、暢銷書作家...。
 
他的第一本書「愛呆西非連加恩」造成了很大的迴響,公視甚至拍成連續劇,對我來說「愛呆西非連加恩」是一本充滿熱血的書,是一個熱血青年用微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的紀錄,而「愛呆人生連加恩」相隔五年推出,這個熱血年輕人依然熱血,只是變的內斂,也多了更多對人生的期許和關懷。
 
這本書中,連加恩用二十一封給孩子的信,敘述了他對人生的看法、價值觀,看似對著孩子碎碎唸的文章,字裡行間充滿溫暖,平鋪直敘的給人鼓舞。
 
七月二十四日晚間,益讀讀書會邀請到連加恩的分享,從他一張張西非照片中,我感受到這個講話有點靦腆的大男生心中的火,正如他說他屬於「革命」性格很強烈的人,看不慣的,就很想改革,所以在這本書中,也看出他對孩子以及未來的期許,那種充滿夢想期望透過革命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的性格。
14a6a8a7fae855.jpg 
 (和連加恩的合照,看得出他其實蠻靦腆吧)
 
整本書中,我最喜歡「拒絕接受不可能」和「革命家精神」這兩篇。
 
他說從小就被媽媽規定不能說「負面的話」,舉凡:「餓死了」、「累死了」、「完蛋了」都在禁止的行列,也因此培養他的正面思考,在還沒看到這本書之前,我就很好奇這樣的年輕人是在怎麼樣的家庭教育中長大,這篇文章解答了我的疑惑,果然在這種充滿正面的語言的家庭中,是可以培養出拒絕不可能的孩子,也因為這樣的教育,才會讓這這個年輕人做了那麼多驚天動地的「革命」。
 
摘錄我很喜歡的一些內容...
 
◎我們要先學會成為手心向上的人。當你把手心朝上,可以感覺到自己是一個幸福的接受者;在學著把手心朝下,把福氣分享給其他的人。
 
◎在擁有這種擇善固執、不怕阻撓的革命精神之前,必須先確定自己的方向是對的,要不然這只是讓這個世上多一個自以為是的亂源罷了。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但是幸福卻會,恩典也會。
 
=======================分隔線=========================
 
延伸閱讀:
【益讀俱樂部】0724愛呆人生連加恩 心得 (http://blog.yam.com/twoheart/article/22976563)
【益讀俱樂部】No.27 愛呆人生連加恩 活動報導(http://blog.robin.idv.tw/1976#more-1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