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7.jpg 

話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總會接觸到許多學員,各行各業,男女老少。

每天也會換到不少的名片,只是,我身邊這個小朋友可是我換過名片的最小年齡人種。

親愛的朋友,在幾歲的時候你開始擁有自己的名片呢?這位孩子未滿五歲,不僅已經擁有自己的名片,更重要的是,還是不可多得的超級業務員,好吧,就讓我來分享我和這個關於"全世界年紀最小的超級業務員"(我給的封號)的精采邂逅。

十二月九日的兩岸菁英論壇,在我的課程結束後,這個圓滾滾的可愛男生跑到我面前,開始了我們的對話:

「叔叔,我可不可以跟你換名片」

「當然可以啊!」我不可置信看著他,順口問他「你今年幾歲?怎麼會來這裡?」

他真誠的用雙手把名片篇給我:「快五歲了!媽媽帶我來的,她在裡面聽課」

「哇,你好乖,你家是做什麼的?」我看看看他的名片。

「我們家開民宿的」

「那以後我出差可以去住你家的民宿嗎?你們有幾間房間?」我試著問他

他認真的回答我:「有兩間,一間四人房,一間兩人房」

我故意考考他:「那要多少錢啊?」

「我不知道,要問媽媽。」他似乎被我考倒了,說完這句話不好意思的一溜煙跑掉。

我沒多想,沒想到不到兩分鐘,他又跑著過來,手上拿著另外一張名片。

「叔叔,給你的」他遞給我這張名片,我看了看背面,已經用鉛筆寫上不同房型的價格,想必他剛剛才去問了媽媽。

「你好棒啊,好乖,我下次一定去你家住」他聽到我的讚美,抓了抓頭傻笑。

最近常聽到從事業務工作的學員抱怨環境不景氣,抱怨推銷不容易,在這個小朋友的身上,我學習到不是銷售不容易,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學學這個未滿五歲的超級業務員吧!單純的做,也許很多事情就會容易的多。

小朋友的名片(修).jpg 

這是他的名片,避免造成他的困擾,我把名字、地址和手機保留,倒是大家可以去他家的網址看看,有機會去光顧喔。去認識這個勇氣十足的孩子,也許,在他身上我們可以得到許多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