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向我哭訴著他那重複發生的感情挫折
講到最後,他只下了一個結論,他說:
「幸好我很勇敢,我很清楚,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我不會被打倒的」
 
我苦笑了一下,
是的,「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
聽起來是很勇敢,講起來是很灑脫
問題是,如果每一次的跌倒沒有學到足夠的經驗
只是在同一個地方不斷受傷,
不斷安慰自己,那麼,跌倒就沒有價值可言
 
感情受到傷害的人
在每一次的傷害之後
請想想,到底是遇人不淑,視人不清,
還是自己在面對感情時有一些盲點需要克服。
 
投資生意受到傷害的人
在失敗的投資之後
想想,是自己評估不當,過於樂觀,
還是對於投資的事業了解不夠深入。
 
考試落榜,受到傷害的人
在放榜之後,
也請思考,是不是準備的時間太過匆忙,
還是準備的方向不對。
 
每一次跌倒
每一個傷害
都是為了讓我們人生學習到更多的經驗
因此
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只對了一半
更重要的是
在哪裡跌倒,就不要要同一個地方再跌倒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