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涯規劃的過程中,「主管」絕對是一個必經的階段,而「主管」這個角色,對於許多工作人而言,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很多父母都有「當上父母,才開始學怎麼當父母」的感慨,主管新鮮人也是如此,往往在跌跌撞撞中,努力學習怎麼成為一個好的主管。
 

從事訓練工作多年,觀察職場上所謂的「明星主管」,他們總是有最大的影響力,平時也許看不出他們有啥特別的能耐,唯有具挑戰的任務來臨,他們只需登高一呼,就會有許多夥伴願意全心投入任務中。
 

也許,這是一種特質,而事實上,這樣的特質是可以透過後天訓練的。
 

主管新鮮人期待自己成為明星主管,不如學習把藝人明星經營粉絲的秘訣,運用在經營自己和部屬間的關係。
 

明星之所以被粉絲包圍,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創造值得跟隨的經驗。
 

蔡依林也許不是歌唱得最好的,但是,她每次專輯中對於舞蹈的突破,讓粉絲激賞,這就是值得跟隨的經驗;周杰倫唱歌咬字一蹋糊塗沒關係,因為,每次的專輯他總能創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這就是值得跟隨的經驗;蔡琴長不美沒關係,每次演唱會總能吸引滿座的長青粉絲,她對於老歌的詮釋總是那麼貼近人心,這又是另一種值得跟隨的經驗。
 

主管的工作,就是協助部屬發揮最大的工作效能,而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往往就能創造值得跟隨的經驗,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累積,才造就了一呼百諾的明星主管。
 

而如何協助部屬發揮工作效能,往往來自於主管的溝通表達能力、團隊氛圍創造、情緒管理技巧…等。
 

透過更有系統的學習,主管新鮮人的你,在面對多面的職場環境也可以更有方向,讓部屬成為你死忠的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