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演講0090.jpg 
日前新聞報導,大眾銀行和誠品書店合作的聯名卡因不堪長期虧損,將於十月畫下休止符。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很感慨,曾經,連鎖書店和銀行密切合作推出一系列愛書人專屬的優惠卡片,隨這大環境不景氣,出版業面臨前所未見的寒冬,閱讀的人口大量流失,流失的不只是經濟規模,也把台灣人的文化素養一點一滴流失掉。
 
很喜歡高希均教授的一句話:「讀一流書,做一流人」,書籍真的是最划算的自我投資,到目前為止我寫了三本書(當然,還會繼續寫下去),每一本著作總是嘔心瀝血,花的功夫比起授課還要繁複,投入的精神比演講還要巨大,相對的報酬其實是不能比的,可是,我還是樂此不疲。
 
每一個作者都希望自己整理的資訊可以影響更多人,自己的故事可以感動更多人,因此,在創作的過程中投入大量的精神和腦力,著作完成後出版社接力後製作,包含封面設計、排版、印刷、鋪貨...,最後,完整的一本書才會再消費者面前呈現,而只賣兩三百元。
 
有一句話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講的是演講者在台下的投入,事實上,寫書人投入的程度絕對更高,當我們只要花個兩三百元的代價,就可以吸收作者所整理出來的菁華,我們怎麼可以不珍惜?
 
有一年,誠品書店計來會員卡續卡通知,我才知道原來我一年在誠品買書花了將近三萬元(這還不是最多的,我大部份的書籍是在網路購買)。常有學員問我是怎麼進修的,我通常會反問:「你一個禮拜看幾本書?」或是「你一年看幾本書呢?」,我一個星期看三本書,這是我能很短時間快速成長的秘密。
 
張忠謨、郭台銘...都有每天閱讀的習慣,別用沒時間來當藉口了,時間是重要性的分配,而重要性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什麼都能省,買書錢真的不能省,我最喜歡送人的禮物也是書,我最喜歡收到的禮物更是書,如果你對於送禮總感覺很傷腦筋,送書是一個好的選擇,選一本適合對方的書,不僅是貼心的表現,更表現出送禮者的深度,何樂不為?
 
一起來看書吧,在閱讀中找到「心」的方向,不是很好嗎?
 
(照片拍攝於"癲瘋銷售...業務必備10大成交技巧"新書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