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456463546.jpg 
我的舊文新貼,是我自己非常喜歡又滿意的一篇文章。
=================分隔線=================

電視節目中,主持人訪問著「創業高手」,他的事業版圖在食品業當中可謂「異軍突起」,早期他和友人合資創立500CC泡沫紅茶店,掀起了全台灣的泡沫紅茶熱潮,緊接著推出五十元比薩,把原本比薩龍頭打的哇哇叫,前一陣子創立五星級的咖啡烘培坊,更在網路上票選一舉超越知名品牌。

 

訪問中,看著他意氣風發,說明自己的願景和夢想,更表示今年他的咖啡烘培坊要一舉開店超過兩百家。

 

羨慕嗎?

 

每每聽到創業成功的人士的經驗分享,我們總是想著,他真是幸運啊!羨慕他有獨到的眼光,佩服他對市場的敏銳度,然後呢!佩服夠了,羨慕完了,一切生活又回到原點,並不會因此產生改變。

 

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優美文句:「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不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好美,好深刻,卻又把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描述的如此清晰動人。

 

如果,要我回答到底什麼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我的答卻可能是:頭皮與腳底之間的距離吧!這樣的答案似乎少了些浪漫,卻也不失中肯。

 

頭皮與腳底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也許你的回答是:一百七十公分?一百五十五公分?或是一百八十五公分?也就是身高的距離,不是嗎?

 

是的!就「量化」來看,的確,頭皮與腳底之間的距離就是身高的距離,高挑的人的頭皮和腳底之間的距離,相對比矮小的人來的遠。

 

就思想運作的速度來看,也是如此嗎?

 

當頭皮下的大腦,發出一個行動的訊號,我們的腳多久可以接收到,進而開始行動?是一秒鐘?零點零一秒?還是三秒鐘?

 

對部分的人而言,這樣的速度可能是光速,當靈光乍現的同時,腳步已經邁出,這樣的表現是自信,是行動力。這樣的人就像前文的「創業高手」一樣,在群體中往往是屬於行動派的,隨時保持能量,保持熱力。

 

還有另一部分的人,大腦發出訊號,到腳底開始行動,往往要多花個幾分鐘,甚至幾個小時,不是他們遲鈍,而是當一個念頭閃過,他們往往會先分析,釐清目標,設定計畫,這樣的過程或許多花了一點點時間,但能確保行動時少走冤枉路,或是更有效率行動。

 

另外,還有一種的人,頭皮到腳底之間的距離,不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還是永遠到不了的距離。常常有天馬行空的念頭,卻從來不肯落實與行動,這些念頭或是創意再好都沒有用,於是,這世界上多了好多「談了一口好創意」、「講了一口好功夫」、「說了一口好菜」…的人。

 

「現在最流行最賺錢的店面經營方式,哪有什麼特別,我很久以前就想到了…」、「那樣的行銷模式,哪有什麼特別,要是我有錢我一定做的比他更好…」、「那樣的CASE有什麼了不起,我認識的朋友,消費能力都比他的客戶強,我只是還沒去談而已…」是否類似的聲音,常在心中浮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請問問自己,在你的頭皮與腳底之間,是不是正有著好多的障礙物,阻礙著你大步向前的堅定。

 

頭皮與腳底之間的障礙物,沒有固定的形狀,卻有著共同的名字,他們都叫『惰性』,這樣的障礙物,一次又一次吃掉我們的理想,一次又一次傷害我的的自信,如果,想想打敗它,就先打敗它的主人吧,它的主人是誰?大名鼎鼎,你一定認識,就是…你身分證上的那個名字,你自己。

 

每一次,當有新的念頭、新的計畫、新的創意,不要忘記提醒自己,拉近頭皮走到腳底的距離,當兩者之間距離越短,成功也就越接近我們。

 

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另外,曾有個球鞋廣告上說,「路,只有一條,叫做『跑下去』」,說的真貼切,人生的道路真的只有一條,就叫「跑下去」,喔!不!他的另外一個名字,應該叫做「開始跑」。

 

只有開始,否則一切免談。

 

唯有「開始跑」,然後「跑下去」,才有機會見識到終點的精采。

 

作頭皮的主人之前,別忘了也作腳底的主人!
 
(圖片來自http://zgkw.cn/gnt/C-3631-33-1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