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35806512_8a35f3c7da.jpg 
上星期,我們公司舉辦的好學俱樂部活動,邀請到不老騎士...阿桐伯(右)蒞臨座談。
 
不老騎士,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一個摩托車環台活動,邀請了十七位平均八十一歲的爺爺奶奶,用十三天的時間騎摩托車環台,這次的講座不僅播放這個活動的紀錄影片,更開心的是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尤其是夫妻之間的愛),這位阿桐伯也蒞臨分享,先看一段阿桐伯的真摯的愛...


生活在這種速食愛情的時代,看看這樣的真情,是不是特別感人呢?
 
阿桐伯今年82歲,一直惦記著和自己老婆那個80歲的約定,在這次的不老騎士環台活動中,特別到妻子墳前,取得同意後,帶著摯愛的亡妻上路。
 
那天的講座中,阿桐伯還透漏了一個關於堅持的小故事...
 
那一年,他六十一歲,三陽機車舉辦旗摩托車從廣東到北京的活動,他一知道這個訊息馬上報名參加,主辦單位拒絕的她的報名,這個活動限制25到35歲才能參與,對阿桐伯而言這種拒絕不算什麼,他直接拜訪三陽機車總公司,表示自己年年騎車環島,有著豐富的經驗,更表示願意接受訓練和評估,他對自己騎車的技術和體力十分有信心。
 
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在主辦單位層層檢查和訓練後,他成了這支車隊最年長的車手,完成了他騎車跨越中國五個省份的美夢。
 
這就是堅持,為夢想堅持的力量最動人。
 
今天的蘋果日報也有類似的新聞(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86102/IssueID/20090824)
 

位於約克的國家鐵道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因為現任館長史考特退休,登報招聘新館長,柏殷頓上月27日用稚氣的筆跡寫下生平第一封求職信,信中寫道:「我寫信來應徵國家鐵道博物館新館長。我只有6歲,但我覺得我可以做這份工作。我有個電動火車模型,我可以同時控制兩列火車。我坐過很多火車,包括歐洲之星和一些法國火車。我來過博物館,最喜歡看模型火車跑來跑去。背面是我的照片,希望我可以來面試。柏殷頓上」
這封求職信,在數百封求職履歷當中吸引館方注意,決定授予他「歡樂館長」的榮譽頭銜,任務是協助博物館吸引更多兒童遊客,他的處女作是建議博物館開闢火車模型兒童遊戲區。柏殷頓說:「這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我愛死了!」

 
這個6歲的孩子一樣擁有堅持於夢想的熱情,一個是82歲的爺爺,另一個是6歲的小男童,不一樣的年紀,一樣的堅持,76歲的差距,一樣的勇氣,看看我們自己,對於還沒實現的夢想,還有什麼藉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